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务院扶贫办:全球脱贫成就逾六成来自中国

2008年11月05日 0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南宁十一月四日电(记者 林艳华)中国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今天表示,中国自一九七八年实行改革开放政策以来,中国扶贫开发取得显著成就,为全球反贫困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过去二十五年全球脱贫事业成就的百分之六十七来自中国。

  郑文凯是在此间开幕的第二届中国—东盟社会发展与减贫论坛上做上述表示的。他说,中国改革开放的三十年,是占世界人口近四分之一的中国人民摆脱贫穷落后、追求和谐发展、走向共同富裕的三十年。中国主要依靠自己的努力,改革开放,加快发展,使绝对贫困人口从二点五亿减少到一千五百万;在全国特别是农村实行了九年免费义务教育;在八亿农民中建立了政府投入为主的新型合作医疗制度;在农村普遍建立了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根据联合国二00八年千年发展目标报告,中国已经提前实现了使绝对贫困人口和饥饿人口比例减半的目标。

  郑文凯说,尽管中国农村减贫成效显著,但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发展中国家,发展还不平衡,扶贫开发仍然面临严峻的形势。包括:贫困人口规模较大;贫困程度依然较深;抑制返贫任务艰巨;收入差距渐趋明显。因此,中国进一步重视农业和农村发展,增加对农业的投入和保护农民生产的积极性,亦是至关重要。

  针对当前农村减贫面临的挑战和问题,郑文凯表示,积极加强国际和区域合作,致力于建设更加具有可持续性的经济增长机制、建立更加广泛的反贫困战略伙伴关系、共同探讨解决当前减贫过程中出现的金融危机、灾害、粮食价格上涨过快等棘手问题。(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