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神秘导弹亮相珠海航展 展示“大防务”实力

2008年11月05日 13:03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中国自主研制的导弹武器系统亮相11月4日在珠海开幕的第七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11月初,中国国产新型歼-10战机在珠海航展上为观众作横滚飞行表演。据专家介绍,歼-10战机是我国自主研制的全天候超音速多用途战斗机,不仅具有突出的中、低空机动作战性能,而且具有较大的作战半径和短距起降能力。该机配有先进的航空电子系统,最大平飞表速每小时1350公里,最大起飞重量18600公斤。全机共有11个武器外挂点,可配挂多型空空、空地导弹。 中新社发 谭超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第七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正式开展。来自世界3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家国内外知名航空航天厂商将再度聚首珠海,携手打造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质量最高的中国航展。

  本届航展期间,航展中心的3个展馆将全部启用,参展的各种飞行器实物约60架,创历届航展之最。中国空军更是首次全面参展“亮剑”,派出了包括歼10在内的16架飞机参展,一大批带着神秘色彩的导弹武器展示,成为社会公众和各方专业人士的强烈期待。

  -歼10每天都有飞行表演

  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期待已久的歼10战机出现在珠海航展观众的视线中,引起了阵阵欢呼。

  本届航展最大的明星,也是最让外界瞩目的莫过于首次揭开神秘面纱的歼10战机,歼10作为我国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先进战斗机,综合作战能力达到国际同类战斗机的先进水平。

  只见一架歼10在跑道起飞后,在离地面三百多米的高空上缓缓地展现在观众眼前。之后,歼10突然升空,来了两个空中盘旋筋斗,转瞬间就飞上高空。正当观众们惊叹不已的时候,它又急速掉头下降,在离地面不到三米的时候突然凌空而起,来了一个鹞子翻身,其尾部还喷出了两道白色烟雾。

  歼10战机是中国自主研制生产的第三代战斗机。其空中优势以突击为主,兼备执行空对地、空对海的精确打击能力。

  在本届珠海航展上,中国空军以开放的姿态派出了空前的参展规模,共有16架飞机实体参展,推出三套参展内容,包括飞机编队飞行、单机飞行表演以及空军“八一”跳伞队的跳伞表演。

  从昨天开始直至9日珠海航展闭幕,空军每天都会安排歼10飞行以及跳伞表演。而在11月5日和8日的“中国航空日”期间,还将有国产飞机编队飞行上演,一展我国飞机的自主研发能力。

  -“神七”轨道舱备份首次亮相

  9月25日至28日,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获得了圆满成功,实现了我国空间技术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突破。航天明星“神七”热度不减,在珠海航展上依然受人瞩目。

  作为“神七”任务火箭、飞船这两大核心系统的抓总单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首次让最具有科技创新的成果——神舟七号飞船轨道舱备份实物与公众“亲密接触”。

  由于任务需要,执行“神七”任务的轨道舱已经永远留在了茫茫太空。据悉,此次前来参展的“神七”轨道舱为“正样备份实物”,与现在正在天上的轨道舱一模一样。“如果天上那个出了问题,地上这个马上可以升上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贾可说。透过这个“庞然大物”,可以清晰地了解到航天员在轨道舱的生活条件以及试验环境,破解“出舱之谜”。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观众还可以在舱内的座椅上体验一回航天员的感觉。翟志刚出舱所带的手套也一同展出。

  在这一展区,还能看到和“神舟五号”的宇航员一起上过天的耳塞。这个小小的耳塞是中国载人航天技术首次民用化。只要是噪音较大的行业,都能使用,比如工矿、冶金和纺织行业等。工作人员还透露,“神舟五号”防护耳塞价格不是很高,“肯定不会超过100元”。

 [1] [2] [下一页]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