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第四次发展中国家科学院中国院士大会在北京举行

2008年11月06日 0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五日电 (记者 孙自法)第四次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中国院士大会五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六十多名中国TWAS院士出席大会。与会院士表示,中国在与第三世界国家合作中,要加强与周边国家以及南南和南北的密切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TWAS副院长白春礼院士在大会上作工作报告指出,TWAS自创建以来,坚持从发展中国家的利益出发,围绕提升发展中国家的科技发展和创新能力开展工作,赢得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赞扬。加强与第三世界国家的合作与交流,有利于中国与第三世界国家的共同发展,增进中国与第三世界国家人民之间的友谊,扩大中国在第三世界国家中的影响。

  他说,中国科学家在TWAS发展中发挥出重要作用,中国与第三世界国家的科技交流与合作的重点主要包括可持续发展、环境保护、疾病预防、食品安全、人才培养等方面。同时,中国还加强TWAS地区办公室的工作,组织区域专题探讨会,对全球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研讨。

  在本次TWAS中国院士大会上,与会的中国TWAS院士认为,中国可以与TWAS在环境、农业、教育、妇女、地震、海啸、荒漠化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发挥中国科学家的积极作用,并可以联合培养博士生、博士后、接收短期中高级访问学者和培训高级管理人才为重点,与TWAS开展全方位、多形式、多层次、更富有成效的人员交流与培训。

  今年是TWAS建院二十五周年,现有来自全世界九十个国家和地区的院士八百七十三人,其中有十六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截至二○○七年十一月,中国大陆有TWAS院士一百二十六人、香港地区五人、台湾地区二十三人。(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