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评论:忻伟明请假事件容不得丝毫含糊

2008年11月06日 08:3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带队赴法考察并滞留法国的上海市卢湾区副区长忻伟明,11月1日前终于回到了上海。然而,事件的真相非但未能因此而大白,反而更加扑朔迷离了。据报道,卢湾区有关部门日前表示,忻伟明滞留法国是为治疗颈椎病,事先已经请假,延迟回沪获得过领导同意。(东方网11月4日)

  这样的说法,真是大大出乎人们的意料,很多网友都不掩饰乃至非常激烈地表达了“难以置信”。忻伟明失踪于法国之初,报道称“考察团其他成员早餐时久等忻伟明未见其身影,后请服务员打开忻的房间才发现其已拿着行李离开,留下纸条称将在法国会友”。如果他真是已经请假,何必这么偷偷摸摸地离开?而且,当时“上海官方和熟悉忻伟明的人士,对于忻的突然‘失踪’都感到震惊”。给忻伟明准假的“领导”难道不属于“上海官方”、不知道这些情节吗?尤其是,当时那样“保持沉默”,任凭媒体“造谣”,不怕损害上海的形象?

  当然,也许忻伟明真的请过假。在忻伟明滞留法国被曝光之际,恰逢温州“杨不归”事件影响正大,也许是给忻伟明准假的“领导”见情势而生怯,惟恐再出现个“忻不归”。现在人既然回来了,那么也可以还忻伟明一个公道了。倘若真是如此,则那位(些)给忻伟明准假的“领导”,此时应该有将此解释明白、承认失误的勇气。

  无论如何,忻伟明延迟回国是否请过假,容不得丝毫的含糊其辞。忻伟明不是娱乐明星,娱乐明星为情私奔,尽可以闪烁其辞,顾左右而言他,任人炒作笑骂调侃。而忻伟明延迟回国事件的“八卦”色彩越来越浓厚。比如曾传言其为婚外恋“私奔”,当地官方当时报以“网上很多消息乱猜乱讲”这种毫无技术含量的否认;现在,这一事件又弄出一个人人生疑却难见详尽解释的“请假门”,致使其“口水化”倾向愈发难以遏制。吐向此类“八卦”的口水也吐向了有关责任部门,必将严重损害政府公信。

  某地或某部门出几个言行出轨乃至违法违纪的官员,引起了负面评价,本身算不得多么丢人现丑。甚至,妥善处理这样的负面事件,还能为本地形象加分也说不定。真正丢人现丑的,往往是对负面事件巧言粉饰,拒不认账,试图以纸包火。单纯的负面事件也许危害并不很大,而如果愚蠢地处理负面事件,就极可能形成很大的危害。后者要比前者可怕得多,也更值得警惕。(隐之)

     相关新闻:据称上海副区长留法未归为治颈椎病 至今未上班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