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齐鲁晚报:权力一张狂,嫁女就风光

2008年11月06日 08:57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新闻回顾:

  贫困县官员嫁女大摆宴席 责任人正接受调查处理          

    云南贫困县公安局政委机关大院设宴500桌嫁女

  在一些人看来,动用公共资源越多,就越能显示自己的地位和能耐。因为公安机关是权力的象征,能在那里摆婚宴就更说明了自己的尊贵。

  11月5日新华网报道,国家级贫困县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的一场婚宴轰动了全城。婚宴之所以引起轰动,是因为永善县公安局党委成员、右岸分局政委阙隆宽嫁爱女,婚宴地点就设在县公安局及相邻的另一家特殊单位的办公大院里,设宴500桌,宴请5000人,光抬菜的就有65人,其中除13人身份难以确定外,有36人是县公安局的民警,16人在县法院工作。

  从婚宴500桌、宴请5000人的壮观场面,就可以看出这是一个有权有钱人家的婚礼;从婚礼现场摆在公安局大院内,还有那么多警察、法官、政府官员参加,就可以感受到这是一种权力的炫耀。

  当地群众说这是“史上最牛”的喜宴,的确如此。一个贫困县的科级干部有如此能耐,当然要称之为“牛”。所谓“牛”,除了场面热闹壮观,排场阔绰气派,还有就是能在公安机关大院大摆婚宴,而且让警察、法官抬菜,县民政局副局长记账收银。显然,这个科级干部也不是一般的科级干部,而是县公安局的分局政委,官虽不大,却是实权单位的领导,地位绝对不可小觑,要不能有5000人捧场?

  婚宴举办那天是10月29日,星期三,是应该正常上班的日子,但喝喜酒的喝喜酒,帮忙的帮忙,有多少机关工作人员在上班呢?因此,我们可以说,这一天当地一些政府机关恐怕会处于瘫痪状态。就是群众有事找上门,也进不了公安局大院,因为大门前早已设岗盘问,不是参加婚宴的不能入内。试想,如果当天出现重大案件,永善县公安局如何调动警力,全力以赴去破案呢?

  公安机关的职责就是惩恶扬善、伸张正义,因此,在公安局大院大摆婚宴显然会损害公安机关的形象。笔者认为,作为公安分局的政委,阙隆宽把婚宴摆在公安局大院里,是有目的的——如今,在一些人看来,动用公共资源越多,就越能显示自己的地位和能耐,因此,阙隆宽这样做很可能是因为公安机关是权力的象征,能在那里摆婚宴能说明自己尊贵。

  如今,婚宴大操大办已经成为一种社会公害,招致百姓的不满,公安局作为政府机关,却成了婚宴大厅,这会让群众更加不满。而利用工作时间在公安局大院大摆婚宴,并且让警察、法官等抬菜和记账收银,更是典型的滥用公权,这严重损害了政府公信力。

  《关于共产党员违反社会主义道德党纪处分的若干规定》第五条明确规定:利用职权,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的,给予警告或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在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中,侵犯国家、集体、群众的经济利益或其他利益的,从重或加重处分,直至开除党籍。人们不禁要问,当地有关部门该如何处分当事人,又该对永善县公安局领导追究什么责任呢?(洪巧俊)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