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西双版纳就司机围攻外地旅游车事件道歉

2008年11月06日 10:1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日前,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旅游局及多个旅行社在上海国际饭店举行致歉会,就旅游车司机罢运给上海旅游界组织游客到西双版纳带来的不便向上海旅游界及上海游客致歉。随后,北京、广州、上海、沈阳等地的旅行社宣布全面恢复西双版纳游,闹得沸沸扬扬的西双版纳司机围攻外地旅游车事件终于尘埃落定。西双版纳州旅游局表示,目前,西双版纳各大景区的游客数量快速回升,每天的游客恢复到6000人以上。

  担心“饭碗”被抢 当地司机对外地车辆“警告”

  10月12日和13日,来自昆明一旅游汽车公司的两辆大巴,分别在西双版纳州的野象谷和森林公园景区遭到当地旅游车司机的围攻。汽车玻璃被砸、车身被划伤,来自河北易县和泰国的60多名游客受到惊吓,西双版纳旅游市场的安全受到质疑。随后,相关肇事人员被公安机关传讯,公安机关介入调查处理。

  10月17日至21日,西双版纳旅游汽车公司的部分司机携家属在上班时间,聚集到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外进行抗议,要求“放人”,并打出“取缔西双版纳跨境旅游汽车公司”“给我饭吃”的条幅和标语,公司的472辆旅游大巴悉数罢运,同时全国几大城市紧急“叫停”西双版纳游。

  西双版纳州旅游局局长卢江泉介绍,外地旅游车在西双版纳被打砸已经不是第一次。近年来,昆明等外地几家旅游汽车公司运送团队的大巴,在西双版纳曾数次遭到当地旅游车司机的围堵甚至袭击:车轮胎被放气、车体被划伤、车窗被砸、司机被推搡甚至被打伤,游客行程被误。

  据介绍,此前一段时间以来,昆明前往西双版纳的旅游团队几乎都是由西双版纳旅游汽车公司独家承担接运。然而,随着2006年4月有“原始森林景观高速路”美誉的思小高速公路的建成开通,以及今年昆曼大通道的正式通车,对于云南省内的其他旅游企业来说,进入西双版纳产生了极大的吸引力。昆明旅游投资等几家旅游企业抓住时机适时推出了昆明-西双版纳-老挝-泰国等旅游线路。多年来西双版纳由一家企业承接旅游运输的垄断经营被打破。

  外地旅游运输业务的“入侵”成为当地旅游车司机集体上访的导火索。记者于19日16时左右在西双版纳州政府门口采访时,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上访旅游车司机说,西双版纳的旅游车已经够多了,本地的司机竞争比较激烈,再让外地的旅游车进来,当地司机就面临“吃饭难”的问题。因此,对外地旅游车进行“警告”是必要的。 (李怀岩 徐晓蕾)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