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苏徐州市向社会公开晾晒20个“衙门顽疾”

2008年11月06日 15:3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随着徐州市2008年度万人评议机关活动的深入,徐州市市级机关工委、机关作风办针对市民对公共管理和服务存在的瑕疵较多、意见较大等情况,从中遴选了20个“机关作风和行政效能评议重点”,并于11月5日通过全市媒体向社会公开“晾晒”。

  本次被曝光的20个“重点”,均为少数机关部门工作作风不实、行政效能不高、履职尽责不力,影响城市文明形象,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位居前三位的均由市公安局担责,分别为:淮海广场综合治理;市区范围内违规饲养烈性犬、宠物狗行为的管理;市区主干道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含无牌证机动车上路行驶的查处)。紧居其后的是,市容与城管执法局负责的“严管街”(示范路)市容环境整治。此外,出租车拒载和宰客违规行为及不文明现象(含“黑车”非法运营行为)、市区中小学校及其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办班、云龙湖风景区公共设施管理、农贸市场及沿街小餐饮卫生防疫、房地产开发公司不履行合同损害业主利益行为、医保定点机构收费及服务规范的管理、市区故黄河风景日常管理、群众投诉违章搭建的受理与处置、汽车南站私家车非法营运及“黄牛”揽客现象、市区道路窨井盖缺失及外喷热气安全隐患的处置、无证“黑网吧”和网吧违规经营行为等也成为百姓关注的焦点和投诉的热点。

  据了解,徐州市市级机关工委、机关作风办近期将组织300多位“机关效能督查员”和群众代表,深入上述20个“重点”的行业和单位,开展“上门评议”,督促各责任单位“强化管理、改进服务,尽职尽责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接受群众评议,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从2003年7月起,徐州市每年开展一次万人评议机关活动。评议列前三位的,予以表彰奖励;评议结果最末一位的,取消该单位评先资格,领导成员不能晋级;连续两年被评为末位的,免去该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的职务。5年来,市容与城管执法局局长等12名部门或机关处室负责人被免职,一些人在撤职后的调查中又牵扯出其他经济问题而被检察机关起诉。

  江苏省副省长、徐州市委书记徐鸣说:“万人评议机关,既要真评真议,更要真查真改,确保评议不‘烂尾’,件件有着落,从而使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成为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记者杨明 通讯员王根荣)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