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新通讯:俞正声广会市民网友共探热点话题

2008年11月06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六日电 题:俞正声广会市民网友共探热点话题

  中新社记者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今天上午出现在上海门户网站“东方网”的网络聊天室,与众多沪上市民网友进行了两个多小时轻松愉快的对话。

  据统计,共有二十多万网友通过东方网参与了此次活动,提出问题和建议超过七千六百多条。

  市委书记“网龄”长

  “我基本上每天上网,了解什么呢?主要是新闻,因为网络新闻来得最快。”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透露,自己是有十几年“网龄”的老“网友”,从一九八九年就开始上网。

  俞正声认为,上海的政府官员都应该上网,网络是一个符合现代思维的,具有一定文化基础的工具。他说:“政府官员了解情况有很多渠道,网上是一个渠道,人民来信是一个渠道,还有其他的一些渠道。不会上网是一个缺憾,对个人来说是缺憾,对工作来说则是不足。”

  民生话题成热点

  在两个多小时的网上畅谈中,住房问题、城市交通、户籍制度等,成为市委书记与市民网友之间的热点话题。

  东方网知名版主柏丽萍直接提及:“现在的年轻人,多数面临着结婚、购房的问题,而高房价简直让我们不敢想象了。”对此俞正声表示,在上海民生问题中有两个最突出,其中一个就是住房。而解决申城住房问题的思路就是把商品性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分开。俞正声认为:“商品性住房房价有起有伏是正常的,大起大落是危险的。而保障性住房则是政府的责任,包括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

  他并进一步表示,经济适用房必须是申城中低收入的人买得起的,相关政策准备在今年十二月份进行公示,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在这个基础上再确定。

  涉及户籍话题,俞正声强调户籍政策是上海发展的关键性问题之一。他说:“上海历来是一个移民城市,上海的发展需要聚集各方面的优秀人才。”他表示,新的人才户籍政策争取在今年十二月份出台。

  网友提问花样多

  与市委书记直接对话机会难得,沪上网友闻讯云集网上,他们分别对人才引进政策、政府机构改革、交通出行、民生保障、社区管理、留学生创业等提出了问题和建议。

  “上海许多社区群狗为患怎么办?”“市郊黑车多找谁来解决?”“我是一名大学生,找工作四处碰壁好辛苦!”网友所提内容包罗万象,从素质教育、降低市民出行成本、提升食品安全到应对金融危机、稳定房产市场,多达七千六百多条。  

  俞正声对网友的热情参与致谢,他表示,上海的发展涉及到每一位市民的切身利益,不是哪一个人的事情,而是大家的事情。(完)

编辑:巫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