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多批救灾物资已陆续抵达云南省楚雄重灾区

2008年11月06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昆明十一月六日电(康静)记者今日从云南省民政厅获悉,多批救灾物资已抵达云南“十一•二”泥石流重灾区楚雄,将陆续分发到灾民手中。

  本月二日,云南楚雄等地相继发生泥石流滑坡等重大地质灾害。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省因灾死亡四十一人,失踪四十三人。其中,楚雄市西舍路乡灾情最为严重。据云南省民政厅负责人介绍,截止目前,云南省共下拨楚雄市“十一•二”特大自然灾害救灾专项资金四百七十万元人民币,调运救灾大米十四吨,矿泉水二百零五箱,基本解决了灾民的吃住问题。据悉,另有一百顶帐篷,十四吨大米,三百套衣服,一百床棉被以及三色布等救援物资将于今日运抵楚雄重灾区。

  据了解,在中央安排云南省一千三百万元救灾应急资金的基础上,云南省政府又安排应急资金一千万元,支援楚雄灾区抗灾救灾。截止五日二十四时,云南省民政厅已先后向楚雄灾区调运了两千三百五十顶救灾帐篷、四千床棉被、四千套衣服、三千五百件大衣。

  此次泥石流造成楚雄市通往山区七个乡镇的公路大范围中断,加上云南楚雄周边连日来不断降雨,险情不断发生,救灾物资的运送存在很大的困难。今日清晨,由成都军区某陆航团派出三架米-一七一军用直升飞机驰援云南灾区,向泥石流重灾区楚雄市西舍路乡等地运送帐篷、棉被、大衣和食品、药品等救灾物资,今天天黑前,西舍路乡的灾民有望领到救灾物资。

相关报道:

云南省受灾人口已达138万 绝大多数已妥善安置  

军用直升机驰援云南 将向楚雄民众运送救灾物资

云南楚雄泥石流灾区见闻:哭泣的村庄

云南滑坡泥石流灾害已造成四十人死亡

编辑:巫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