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老年人口已达一点五三亿 老年维权受到关注

2008年11月06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六日电(记者 张希敏)今天上午,一位李姓老人向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巫昌祯教授咨询完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后满意离去。他对记者说,希望老年机构应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为加强老年人法律保护意识提供便利条件。

  由中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以“关爱老人构建和谐”为主题的二00八年老年法律咨询活动今天在北京陶然亭公园举行。

  咨询活动现场既有来自教学科研单位、长期研究老年维权问题的专家学者,也有来自基层法院专门审理涉老案件的法官,还有多年为老年人提供司法协助的律师。中国老龄办权益部的工作人员也参与了咨询活动。

  据了解 ,中国已进入老龄化快速发展时期,六十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已达一点五三亿,老年人活动旨在了解广大老年人在生活中所遇到的最为普遍的法律问题,解答老年人在维权方面的实际需要,征求广大老年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修订的意见和建议,展示中国老龄工作和老龄事业取得的突出成就。

  据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自一九九六年十月一日颁布实施以来,全国三十一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相继出台了《老年法实施办法》或《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等地方性法规,为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发挥了作用。二00七年,中国国务院将老年法修订列入年度立法工作计划。

  同时,民政部和全国老龄办启动了老年法修订工作,并会同国务院法制办、国家发改委等十一个有关部门成立了老年法修订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国老龄办设立了修订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起草工作。经过近两年的认真调查研究,总结实践经验,广泛征求中央及地方有关部门、老年人代表以及专家学者意见的基础上,已经形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修订草案)》。

  中国老龄办、北京市老龄办、北京市宣武区老龄办的有关人员参加了咨询活动,并现场向老年人免费发放老年人维权、老年人养生保健等涉老出版物约一万余册。

编辑:巫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