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吴邦国在阿视察中国工程项目 叮嘱员工注意安全

2008年11月06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阿尔及尔十一月六日电 (记者 孙宇挺)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五日下午抵达位于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近郊的阿国东西高速公路项目中国公司建设工地视察。

  位于阿尔及利亚北部地中海沿岸的东西高速公路,沿海岸线贯穿阿尔及利亚全境,全长一千两百多公里,两头分别连接突尼斯、摩洛哥边境,公路经过的阿北部地区集中了全国九成人口。作为阿国民经济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该公路既是阿尔及利亚贯穿东西方向的主要交通大动脉,又是北非地中海沿岸国家主要的战略要道,被认为是当地经济增长的发动机。

  项目分为东、中、西三个标段,中西标段由中国的中信和中国铁建联合体中标,二00六年九月十八日正式开工。目前项目共有员工二万三千多人,其中中方员工近万人。

  在阿尔及尔近郊的东西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工地上,“严守工期、兑现承诺、坚守信誉、业绩至上”、“建东西高速公路、铸中阿两国友谊”等各种汉字横幅到处可见,凸现出该工程项目的中国元素。五日下午,一些身着蓝色工作服的工程人员打出了“东西高速公路全体员工感谢吴邦国委员长的亲切关怀”的横幅,列队等待吴邦国委员长的到来。

  阿公共工程部长古勒等阿方官员等也在工地迎接吴邦国委员长。古勒告诉记者,中国人是最棒的最有实力的,所以他们赢得了这个项目,现在事实上也证明了这一点。希望通过这个项目,中阿战略合作关系能够进一步加强。

  古勒表示,他非常高兴在工地现场来迎接吴邦国委员长的到来,在阿尔及利亚,这条公路被称为世纪工程,吴邦国委员长能够亲自到这一承载着中阿友谊的工地现场视察,他对此表示非常欣赏。古勒也表示,阿国政府为工程的顺利进展提供了各种必要保障。

  下午四点半许,吴邦国委员长来到工地,听取了中方工程有关负责人的对于工程项目、工程方组织结构、工程进展等一系列的介绍之后,为之提笔写下了“建设一流工程、深化互利合作”的题词。

  随后,吴邦国对中方员工说,这个项目是上至阿尔及利亚总统下至阿人民都非常关心的项目,在他与阿主要领导人会谈会见的过程中,都谈到了这一项目。吴邦国说,“这一项目是中方在阿尔及利亚承包的最大的工程,中阿之间的政治关系很好,经贸关系也很好,经贸关系中很重要一点是工程承包市场,所以,我在这里衷心希望大家把这个项目建设好,做出牌子,做出信誉,质量第一,保质保量地把工程做好。”

  吴邦国最后说,“这里有近万中国职工,大家要注意安全,毕竟这个地方不是在国内,而是在国外,所以一定要注意安全。”吴邦国希望“大家在这个地方能团结如一人将集体搞好”,他并请现场的中国员工向所有中国员工转达问好。

  在结束了上述活动之后,吴邦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我们看到双方在这个工程上合作得非常好,希望双方通过共同努力,使这一工程成为中阿传统友谊新的亮点。完

编辑:巫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