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习近平会见埃及、塞拉利昂外长 将加强互利合作

2008年11月06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1月6日下午,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外交部部长艾哈迈德·阿里·阿布·盖特一行。艾哈迈德·阿里·阿布·盖特外长是应中国外长杨洁篪的邀请,于11月5日至7日访华,并举行两国外交部首轮战略对话。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11月6日下午,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塞拉利昂外交部部长扎伊娜卜·哈瓦·班古拉(中)一行。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六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六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来华访问的埃及外长盖特、塞拉利昂外交和国际合作部长班古拉。在会见中,双方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互利合作。

  在会见埃及外长盖特时,习近平说,埃及是中国在发展中国家中的重要合作伙伴。一九九九年两国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来,双方在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的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在中非合作论坛和中阿合作论坛建设中开展了良好的合作。中方高度重视中埃关系,希望继续保持高层交往,进一步提高经贸互利合作水平,加强两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合作,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推动中埃战略合作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盖特表示,埃及重视发展对华友好关系,愿与中方继续开展全方位合作,使中埃战略合作关系不断取得新成果。

  在会见塞拉利昂外交和国际合作部长班古拉时,习近平说,中塞友谊悠久深厚,两国人民是患难与共的朋友。建交三十七年来,双方政治上平等相待、互尊互信,在经贸、教育、卫生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国政府赞赏塞拉利昂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愿与塞方共同努力,巩固传统友谊,拓展合作领域,推动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班古拉表示,塞中关系友好密切,中国长期以来给予塞大力支持。塞政府重视发展塞中关系,视中国为重要的发展伙伴,愿进一步加强双边互利合作,将两国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