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杀手级”导弹武器惊爆2008珠海航展(组图)

2008年11月08日 09:30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两年一度的珠海航展已拉开帷幕,一批新研制的航空航天产品精彩亮相,备受观众关注。图为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研制的C602导弹首次亮相珠海航展,也是该型导弹第一次公开露面。C602是新型远程反舰导弹,具有射程远、命中精度高、突防能力强、毁伤威力大、使用灵活、生存能力强等特点,可装载于机动车辆或水面舰船。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两年一度的珠海航展已拉开帷幕,一批新研制的航空航天产品精彩亮相,备受观众关注。图为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研制的C705导弹第一次亮相珠海航展,也是其首次公开露面。该导弹武器系统适合机载、艇载以及陆基机动车辆等多平台装载,用于打击护卫舰及以上中型海上目标,具有尺寸小、重量轻、射程远、威力大、命中精度高、抗干扰能力强等特点。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编者按】导弹已成为现代武器中的中坚力量,其技术水平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国家的军事实力。每一届中国国际航展都会展示最新研制的导弹武器,其他国家也竞相秀出杀手级导弹, 因为导弹技术不断提高反映了国防实力。

  说起导弹,稍微了解军事的人自然会想到 “飞毛腿”、“爱国者”、“战斧式”等导弹界的明星们,但这些爽朗上口的名字又何以统称为“导弹”呢?

  其实,导弹是“导向性飞弹”的简称,它是一种依靠制导系统来控制飞行轨迹的可以指定攻击目标,甚至追踪目标动向的无人驾驶武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期,德国首先在实战中使用导弹,从欧洲西岸隔海轰炸英国。当时的导弹由于射程短、打击精度低等,对英国只起到了骚扰作用。

  随着导弹推进系统、制导系统的技术改进,目前导弹已成为作为现代武器中的中坚力量,导弹的技术水平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一个国家的国防与军事实力,因此导弹不仅是武器专家们的研究重点,也受到军事发烧友们的关注与追捧。(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1] [2] [下一页]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