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沅水资水“超警”13万人受灾 局部地区内涝

2008年11月08日 14:02 来源:湖南在线 发表评论

  湖南在线11月7日讯 连日以来,我省持续强降雨,沅水、资水等流域发生超警戒水位,局部地区发生内涝及滑坡等地质灾害,目前各地正在采取积极措施,有效应对洪涝灾害。今天上午,省政府顾问谢康生强调,各级防汛部门将恢复24小时值班,全力确保沅水、资水及洞庭两岸堤防安全;确保大型水库库区百姓安全;确保山洪、泥石流易发地百姓生产生活安全。

  洞庭湖历史同期最高水位

  截止到目前,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沅水中上游、资水中游、湘水上游地区,全省平均降雨110毫米。据省水文局统计,从6日晚上开始,沅水、资水部分站点水位进入警戒水位,沅水辰溪站120.09米、超警0.09米,浦市站117.74米,超警0.24米,桃源站43.78米,超警1.28米,常德站39.13米,超警0.13米。

  11月份出现超警洪水是我省有水文记录以来的首次,专家预计资水益阳站将于今日4时出现36.5米的超警洪水,洞庭湖城陵矶水位将于11月12日涨至30.3米,为历年同期最高。

  泸溪县13万多人受灾

  受本次降雨影响,自治州、娄底、益阳、常德等地发生灾情。截止到今天上午8时,泸溪县15个乡镇的13.7万人受灾,房屋垮塌48间,损坏房屋140间;吉首市水冲砂压农田685处,202处公路出现滑坡,水淹农作物1400余亩,新化县孟公镇联星水库大坝外坡滑坡,坝基渗水,涵卧管堵塞;辰溪县县城部分街道进水,20%%小型水库溢洪,辰水中游在建电站晓滩电站围堰被洪水冲垮,罗子山中型水库冲垮主干渠15米。

  防汛部门恢复24小时值班

  目前,全省尚未出现较大险情。为应对这次历史罕见的秋汛,今天上午,省防指派出工作组赶赴各地,现场指导防守工作。省防指发布紧急通知要求,有关市、县防办要立即恢复24小时值班,加强水库调度,对已经发生险情的地方及时开展救灾工作。

  最强秋雨将结束

  湖南在线11月7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杨玲)今日立冬,天气寒冷,早起时雨势不减,至14时,雨势自北向南减弱,部分地区还现出晴空,1951年来最强一轮秋雨即将宣告结束。气象预报称,8日起我省天气转好,至13日前无明显降水,不过山区湖区有大雾,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

  气象部门称,10月28日8时至今天8时,我省发生自1951年以来同期连续降雨时间最长、累计雨量最大的一次降雨过程。全省平均降雨177.1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多152.3毫米。

  “立冬”是农历冬季的第一个节气,民间以此为冬季之开端,不过我省一般在12月以后才会正式入冬。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随着降水天气过程的结束,今年“立冬”之后,将有和煦的阳光重临三湘大地,气温有所回升。

  阴雨一周,高速事故131起

  -记者 黄娟 实习生 叶运兰 通讯员 欧阳浩亚

  湖南在线11月7日讯 今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支队了解到,从11月1日开始到11月7日,湖南省内高速公路共发生各类事故131起,事故数量因阴雨天气有所抬头。高速交警表示,阴雨天气在高速公路上行车要注意控制车速,谨防事故发生。

  据交警部门介绍,最近的阴雨天气,因为路上车流量减少,一些车辆超速行驶,最快时速竟达到192公里。昨日下午,高速交警衡枣大队就抓拍到6辆时速在180公里至190公里间的超速车辆。为控制车速,预防事故,减少出行群众的伤亡,高速交警在近期还开展了反超速行动。并且在测速地点和测速警车前一公里打上提醒标志,提醒驾驶员减速慢行,严打超速违法行为。“告诉广大驾驶员测速点的具体位置,目的是让他们时刻保持警惕,放慢车速,小心驾驶!”高支队交管科负责人说,为预防事故,本次行动将持续进行。

  -记者 刘璋景 实习生 李茜 蔡香莲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