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楚雄特大自然灾害卫生防疫工作全面展开

2008年11月08日 2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1月2日,云南楚雄发生泥石流灾害,多条进入灾区的道路塌方中断。楚雄州市官员徒步17个小时进入灾区一线,指挥救援工作。图为楚雄市市长袁鹏(图正中者)赤脚淌水过河,步行7个半小时从灾区返城布置下一步的救援工作安排。他表示,随着道路抢修里程增加,大量的救援物资将陆续运入灾区,保证不让一位灾民在寒冷中过冬。 中新社发 刘子倩 摄



 

    云南楚雄重大地质灾害发生后,通往西舍路等重灾乡镇的道路全部中断,并难以在短时间内抢通。为保证救援工作的顺利进行,成都军区的三架直升机从千里之外赶来驰援,初步计划空投30吨救灾物资到重灾区。图为11月8日军用直升机正在装载救灾物资准备运往重灾区双柏县鄂嘉镇。 中新社发 保旭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昆明十一月八日电(康静)云南楚雄发生重大泥石流事故以后,当地卫生部门迅速展开医疗救护工作,截止目前,已向“十一·二”特大自然灾害重灾区派遣四支医疗救护工作队、五十七名医护人员,共救治伤病员九十一人。

  据了解,为预防灾后疫情的发生,楚雄市卫生局从楚雄市人民医院、楚雄市疾控中心等单位抽调五十七名医务人员,组成四支医疗救护工作队,携带急救、消毒药品和医疗器械,深入“十一·二”受灾最严重的西舍路乡救治伤病员,清理水源,并对灾区环境进行全面消毒。

  目前,“十一·二”救灾指挥部通过直升机运输等不同渠道,向灾区运送大量的急救药品、急救物资、医疗器械等。受灾群众已经得到及时的救治,灾区的卫生防疫工作全面展开。(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