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举办“119消防宣传周”活动

2008年11月09日 0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八日电 为巩固奥运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成果,落实新修订的《消防法》,努力形成人人关注消防安全、全民参与消防工作的局面,以 “关注消防、珍爱生命、共享平安”为主题并针对来京务工人员的北京市第十八届“一一九消防宣传周”活动目前正在北京各区县开展。

  北京消防部门人士指出,随着经济的迅猛发展,城市规模的日益扩大,新产业、新技术、新需求的不断出现,越来越多的来京务工人员不断涌入,人流、货流、物流急剧增多,大量不安全因素、消防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加。组织对来京务工人员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突显其重要性和必要性。

  海淀区举行了消防宣传周“进学校”活动,二十多所大中小学师生代表以及海淀消防支队官兵代表,共计四百余人参加了活动并观摩了文艺演出活动。此次活动由卡酷动画卫视彩虹姐姐和张章主持,以扎实推进消防宣传“五进”(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工作为载体,以学校师生为主要教育对象,落实“五个一”活动标准,即:一期消防板报、一次消防主题班会、一次消防疏散演习、一次参观或培训、一名校外辅导员。使学生做到“一会两知道”,即会报火警;知道火灾的危害性,知道自救逃生常识。

  在大兴区,举行了消防志愿者行动启动仪式。大兴区以普及全民消防安全知识,提示冬季用火用电安全为重点,有效推动消防工作的社会化进程。在活动的现场,水泡车表演、起震车、防灾指导车的展示陆续进行,一系列精彩的消防演练及现代化消防器材装备的展示吸引了广大群众驻足观看,让群众零距离接触消防、感受消防、了解消防,增强了群众对消防工作的感性认识。据统计,发放各类消防宣传材料二万余份,现场展出消防宣传展板四百余块,大兴各镇还制作了消防宣传大篷车供现场群众参观学习,受教育群众达二千余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