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日报:“快速出警”不是限价房专供的理由

2008年11月09日 08:3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郑州首批限价房将主要面对公安干警中的无房家庭。郑州房管局称原因一是公安干警中许多是无房户,住所分散不利于他们快速出警、快速打击犯罪;二是这些地块属于公安系统,由公安系统提供出来试点(11月7日《河南商报》)。

  限价房所惠及的对象是无房的困难群体,既然如此,无房的公安干警当然应该作为限价房惠及的对象。从这个意义上说,限价房面向公安干警中的无房家庭,没有什么不妥。

  不过,“快速出警,快速打击犯罪”成为“限价房专供公安干警”的理由,却实在过于牵强。事实上,真要从根本上保证“快速出警”与“快速地打击罪犯”,显然更应从警力配置与调度上下工夫。将“不能快速出警”的理由归之于干警住所太过分散,则实在是没啥道理。

  事实上,干警分散居住于警力调度反倒是一件好事。假如干警都集中住在城西,犯罪分子却在城东作案的话,恐怕反而不利于快速出警和快速打击罪犯。

  按照出警速度与干警居住地有关这个逻辑,不难设想的是,当地的警力配置与调度恐怕是在案件发生后,才慌忙把干警从“家里的热炕头”上调出。假如警力的配置和调度真是这样一种状况的话,倒着实让人不敢恭维。

  话说回来,既然地是公安系统的地,主要面对的也是无房的公安干警,那么限价房专供干警的政策在一定程度上也算合情合理。不过,“快速出警、快速打击罪犯”这条牵强的理由,倒反而令人生疑,限价房所惠及的是否真是“无房”干警? (吴江)

  相关阅读:郑州首批限价房将专供无房公安干警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