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南沙保税港区正式设立 位于珠江出海口西岸

2008年11月11日 0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十日电 (王华 口岸办 穗外宣)广州南沙保税港区今日正式设立,这是中国内地第九个保税港区。南沙保税港区的设立将大大降低珠三角西部地区企业的物流成本,其功能优势辐射到珠江流域的广西、贵州等省区。

  南沙保税港区规划总面积七平方公里,按“功能整合、政策叠加”要求,整合广州港南沙港区一、二期工程,物流园区一期工程和广东南沙出口加工区等相关功能区域设立的保税港区,包括港口作业区、物流作业区、出口加工作业区、公共查验区、江海联运作业区等功能区。

  港区享受保税区、出口加工区的税收和外汇管理政策,在税收、外贸、仓储、运输等四个方面享有优惠政策。如税务方面包括:国外货物入港区保税;货物出港区进入国内销售按货物进口的有关规定办理报关手续,并按货物实际状态征税;国内货物入港区视同出口,实行退税;港区内企业之间的货物交易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

  由于港区的这些优惠政策,有关企业货物进港区后即可办理退税,以及强大的仓储功能和出口加工作业区,大大降低了出口企业的成本,减轻企业流动资金负担,这在当前国际“金融海啸”环境下,显得十分重要。

  保税港区是中国目前开放层次最高、政策最优惠、功能最齐全、区位优势最明显,港口与陆地区域融合的保税物流监管区域。据了解,广州南沙保税港区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发展国际中转、配送、采购、转口贸易和出口加工等业务,拓展相关功能。

  南沙保税港区位于珠江出海口西岸,通过珠江水系发达的内河航运系统可将保税港区经济功能辐射至整个珠江流域大部地区,拥有十分完善的陆路交通网络、纳入国家规划的铁路干网和周边五个国际机场,南沙港保税区将实现江海、海陆空联运。(完)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