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九龙坡区原区长受贿232万案今日宣判(图)

2008年11月11日 08:2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重庆九龙坡区原区长黄云



重庆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原副局长王斌

  今日9时30分,九龙坡区原区长黄云受贿案将在市五中院进行一审公开宣判。黄云被指受贿232万余元,今年9月5日,市五中院对该案进行了审理。

  今日10时,市五中院还将对市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原副局长、原市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斌受贿案进行公开宣判,王斌被指受贿170余万元,该案在今年9月12日开庭审理。

  -涉案232万

  黄云收钱“讲原则”

  检察机关指控,从1997年到2008年,黄云在担任沙坪坝区政府党组成员、区长助理、区长、重庆大学城城区建设委员会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10多名地产商和政府公务人员谋求经济利益或协调亲属工作调动,收受贿赂合计232万元。

  开庭中,黄云被控受贿事实共计12项,涉案开发商有富洲地产、升伟地产,涉及项目有富洲新城、升伟·新天地等。其中,富洲地产法定代表人林金清先后五次向黄云行贿3万美元,升伟地产陈庭伟先后六次向黄云行贿近75万元。

  据检察机关介绍,黄云受贿很讲究自己的“原则”:不熟悉的人不收。至于区内一些下级部门送的几千、数百礼金,黄云则上交给组织以示清廉。

  开庭时,黄云对检察机关起诉内容和证据均无异议。最后陈述时,他称自己主动交代了藏款地点,且体弱多病等,请求从轻判决。记者 莫雪庆

  -涉案170万

  王斌声称“夜难寐”

  检察机关指控,王斌在任职期间,利用手中权力为房地产商及相关单位获取土地使用权、降低土地出让金标准等方式提供帮助,并从中收取大量贿赂。

  检方称,王斌的受贿轨迹最早可追溯到1995年。1993年,王斌在任市房地产管理局市中区分局副局长时,应重庆某房屋开发公司总经理张某之托,为其获得某住房使用权提供帮助;随后两年,已升任市房地产管理局副局长的王斌,又助张向市房产交易中心销售某大厦裙楼。此后,张将渝中区美专校街一间价值10.8万元的商铺送给王斌。

  王斌收受的最大一笔款物,是重庆某物业发展公司总经理奉上的180多平方米住宅一套,价值近70万元,王斌以爱人侄儿的名义办理房产证。此外,在节日和外出旅游时,王斌接受开发商所送礼金,先后将20多万元以他人名义存入银行。

  王斌称,曾因受贿数额太大,连续几天睡不着觉,于是此后,他给自己设定了一个受贿的现金额度——10万元人民币。唯一一次例外,是于2008年收受行贿人赵某11万元人民币。

  9月12日,该案开庭时,整个庭审无激烈辩论,王斌对罪行供认不讳。 (记者 莫雪庆)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