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陕西神木"赞助费"事件:当事警察称被"再三邀请"

2008年11月11日 10:16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在煤焦协会再三邀请下,我参加了座谈会。”今日(10日)上午,陕西省神木县公安局大柳塔分局副局长魏小敏对记者说,“煤老板的‘赞助’公安部门肯定不能使用。”据记者了解,陕西省公安厅对此事高度重视,要求榆林市公安局迅速调查,所收取的赞助费坚决退还。榆林市和神木县公安局督察、纪检部门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11月8日,大柳塔分局3名局领导参加神木县煤焦协会平安建设协调座谈会,收取巨额“赞助费”,引起社会强烈反响。今天上午,大柳塔公安分局副局长魏小敏就集资一事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

  神木县公安局大柳塔公安分局位于神府煤田的中心,近年经济快速发展,外来人口急剧增加,社会治安压力较大。魏小敏说,今年2月20日,大柳塔公安分局计划打造一个“点上有监控,面上有巡逻,线上有卡点”的治安防控体系,预计投资620万元。“虽经努力,但资金仍有缺口。”可记者今日在神木县新闻网上看到题为《我县夺得全省“十强县”第一名连续4年位居榜首》一文,文中指出“陕西省政府近日公布了2007年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十强县”名单,我(神木县)县再次位居榜首,至此,我(神木县)县已连续4年位居全省‘十强县’榜首。”

  8日座谈会由谁召开?魏小敏:“神木县煤焦协会。负责通知开会的是煤焦协会大柳塔片片长刘生峰。”经记者调查,此协会属私营企业社团组织,主要职能是:灵通经济信息,扶贫帮困,开展公益活动等。据魏小敏介绍,煤焦协会得知大柳塔公安分局在推行技防措施上缺乏经费,经过会长王奋义、副会长郝志昌等人研究,决定开会研究商讨为社会治安工作提供资助的问题。

  3名公安分局领导缘何出现在煤焦协会会场?魏小敏:“真不该去,但我又想协会主要是给我们集资,不去不好,去吧明显感觉不合适。最后在煤焦协会再三邀请下,参加了座谈会。”据悉,协会再三邀请公安分局领导参会的理由:对公安技防术语不完全清楚。

  媒体报道300万元“赞助费”属实否?大柳塔分局随后出具的一份“情况说明”表明:当日到会六十余位煤焦协会成员采取自愿的原则,共捐资219万元。魏小敏:县公安局一位主要领导表示,“赞助费”公安部门不能使用。(记者台建林)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