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深圳公务员招报比例超1:200 最热职位733人抢

2008年11月11日 10:4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记者从深圳市考试中心获悉,2008年下半年公务员招考截至昨日16时已经有16679人报名,其中最热门的仍是深圳市接待办公室接待一职位,招考报考比例达到了1:733,除此以外,已经有8个职位的招考报考比例超过1:200。

  随着时间推移,此次公务员报考不断升温。5天前的报考数据显示,当时无人报考的职位还有11个,而截至昨日,所有职位均有考生报考。目前仅有一名考生报考的职位是市交通局滨河路办事处交通行政综合执法与南头办事处交通行政综合执法。而最为热门三个职位虽然仍是市接待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行政执法、龙岗区南澳街道环保监督,但报名的人数与上次相比已经翻了一番,竞争更趋激烈。本次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截止日期为11月13日17时,考试中心提醒有意报考的考生尽早做好网上报名和网上支付。

  与此同时,深圳市机关事业单位职员招考已于昨日17时结束了报名,但相关的统计数据尚未出台,来自上周四的第二次统计数据显示,当时也已经有6264人报名,招报考比例超过1:100的职位有7个,最热门的是福田区统计局的综合统计职位已有331人报考,而仅有一人报考的职位则从132个降低到112个,暂时无人报考的职位也从283个降低到122个,其中大多仍为医院的医生、护士等岗位。深圳携万余岗位赴甘肃灾区招聘

  本报讯(记者/叶明华)继7月份赴甘肃陇南召开招聘会,协助灾区劳动力转移后,深圳市劳动保障局带着企业及企业提供的1万余个招聘岗位再次前往甘肃灾区招聘,昨日招聘人员抵达灾区首站招聘点陇南市康县,于今日开始招聘。下一站分别是天水、定西。

  据了解,深圳对地震灾区的第一期就业援助中已吸纳甘肃灾区的员工3019名。其中由政府组织输送的灾区员工有近2000人,企业组织输送的有1000余人。按第二期协议规定,深圳要在12月之前吸纳2200名灾区员工,其中在当地转移就业人数1000人,在异地转移就业人数1200人。此次深圳招聘的灾区员工,由当地政府组织输送到深圳。

  深圳市劳动保障局此次共组织了富士康、万科、海铭服饰等7家企业到灾区招聘,7家企业提供的招聘岗位达3000余个。(记者/叶明华通讯员/李莹莹)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