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已建立以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制

2008年11月11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1日电 中国水利部部长陈雷10日表示,目前,中国已建立了国家、省、市、县四级防汛抗旱组织指挥体系,各级地方政府建立健全了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制体系。

  陈雷是在第二届中瑞防洪减灾研讨会上做题为“中国的防洪抗旱与减灾”的主旨报告时作上述表示的。

  陈雷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早在1950年6月就成立了中央防汛总指挥部。1993年改组为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由国务院副总理任总指挥,国家有关部门和军队的负责人为成员,负责组织、领导全国的防洪抗旱工作。

  陈雷介绍,本届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长由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担任。为了加强大江大河的防洪抗旱工作,先后成立了长江、黄河、淮河、海河、松花江、珠江等六个流域防汛抗旱指挥机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汛条例规定,有防洪抗旱任务的县级以上政府都设立了防汛抗旱指挥机构,由各级政府的负责人担任指挥,有关部门和当地驻军的负责人作为组成人员,统一领导本地区防洪抗旱工作。电力、通信、石油、铁路、公路、航运、工矿等有防洪任务的部门和单位也设立了防汛机构,负责本行业和本单位的防洪工作。

  他表示,目前,中国已建立了国家、省、市、县四级防汛抗旱组织指挥体系,各级地方政府建立健全了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制体系。每年汛前水利部门都要逐级落实江河湖库、蓄滞洪区和防洪城市等重要防洪抗旱工程的防汛责任人,并强化责任监督。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