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东、江苏海事部门联合开展海区巡航

2008年11月11日 13:38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进入11月份,东北季风和寒潮大风将逐渐影响山东、江苏海域,两省沿海即将进入强风、雨雪、冰冻等恶劣性天气多发时期。为避免或减少海上安全事故的发生,山东海事局、江苏海事局对两省所辖海区开展了联合现场巡航。从11月11日开始,巡航船队将在山东海区检查通航环境,为期4天。

  本次现场巡航由全国海事系统第一艘大型巡视船“海巡21”担任主艇,山东海事局、江苏海事局分别派数艘海事巡逻艇辅助。巡航船队一路沿日照港主航道、港外锚地、岚山港海域、青岛港西南水域,经青岛港第四线进入青岛港。在山东海区巡航期间,北海救助局第一飞行队还将派出飞机参与巡视,巡视重点为成山头定线制水域及南北大通道水域、成山头至长山水道航线及石岛港。

  据海事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从11月11日开始,巡航船队将在山东海区检查青岛港交通管制区及其附近水域的通航环境;对施工作业船进行重点检查;巡航威海—大连客船航线南端水域,巡视检查该水域通航环境和通航秩序;巡查石岛附近海上渔船作业情况,对发现在航道或锚地违章作业的渔船予以驱赶,必要时向过往船舶提出安全航行建议或预警;与成山头VTS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航行船舶遵守成山头分道通航管理规定情况。

  在山东海区巡航期间,巡航船队将着重巡航检查南北航线、交通管制水域、交通密集区、事故多发水域等通航环境、通航秩序及助航设施状况,对海上污染情况进行巡查并采取必要应急措施,对巡航中发现的水上交通事故及时报告并进行调查取证。此外,巡航船还将开展沿海水域AIS、DSC、手机、高频通信距离情况测试和调研,开展手机定位测试。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