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首场大雪致乌鲁木齐发生车祸196起死亡4人

2008年11月11日 14:28 来源:天山网 发表评论




    11月9日,新疆果子沟突降大雪,截止当日17点30分,共有200余辆大型车辆、500多人被堵困此路段。目前,该地段经过大批机械及人员紧张疏导,交通已基本恢复正常。 中新社发 彭传哲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继11月9日的冷空气入侵后,又一股冷空气将影响新疆,受此影响,今天包括首府在内的北疆大部还将出现雨雪天气,气温继续下降。

  气象专家说,按照新疆入冬的气象标准,若一个地区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都在0℃以下,便可认定该地区进入冬季。因为近期我区北疆冷空气较频繁,且会造成持续的降温降雪天气,北疆气温回升的可能性很小,因此,北疆本周入冬的可能性极大。

  北疆日均气温降至零下

  受9日降雪天气的影响,昨日(11月10日)北疆大部的气温都下降超过8℃,日最高气温仅为2℃左右,日最低气温为-3℃左右,日平均气温已降至0℃以下。其中,阿勒泰地区的部分县市最低气温已降至-10℃。今日首府有微到小雪,最低气温为-5℃,最高气温为0℃。

  首府两天四人死于车祸

  记者昨日获悉,从11月9日10时至10日18时,首府共发生各类交通事故196起,亡人事故3起,死亡4人。较平时事故略有增加。乌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说,多起交通事故均因雨雪天气致路面有残留冰雪而引发,事故路段主要在幸福路、团结路、阿勒泰路、南梁坡和苏州路。

  果子沟路段恢复通行

  昨日,记者了解到,一度实行双向交通管制的312国道高速公路果子沟段已于9日17时30分基本恢复畅通,受阻车辆及乘客陆续离开。

  9日凌晨2时,果子沟山区突降大雪,国道312线高速公路施工路段交通受阻,果子沟路段实行双向交通管制,约200辆车500多人受阻。

  乌机场四航班短暂延误

  9日首府降雪后,昨日,为给飞机除冰,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有4个航班出现短暂延误,其中乌鲁木齐-成都的CZ6941航班延误了12分钟,延误时间最长。

  另据介绍,由于9日伊宁降雪,致使当天乌鲁木齐至伊宁的GS7483/4、CZ6821/2来回程4班航班取消。

  “二次冷空气”继续降温

  气象部门预计,受新一股冷空气入侵影响,11日,北疆大部、天山山区、哈密北部等地的个别地区有微到小量的雨或雪,其中伊犁河谷、天山山区等地的局部地区可达中量,北疆风口有6级-7级西北风,气温继续下降并维持较低。

  同时,南疆的天气也开始受到影响,气温从昨日起有些下降,但降幅不明显,多数地区最高气温都在14℃以上,低温在5℃左右。

  道路结冰影响车辆通行

  因气象部门预计,11月10日夜间至11日,北疆部分地区还会出现降雪天气,受此影响,北疆部分道路会出现结冰现象,因此11月9日我区为首府及北疆发布的道路结冰黄色预警维持不变,提醒过往司机注意行车安全。

  受道路结冰影响的主要路段有:乌鲁木齐-新疆昌吉-奎屯高速公路。

  216国道新疆富蕴-乌鲁木齐段。

  217国道新疆乌尔禾-克拉玛依-奎屯-巴音郭楞段。

  218国道新疆伊宁-巩乃斯沟段。

  312国道乌鲁木齐-新疆昌吉-奎屯-伊宁段。

  “三次冷空气”影响南疆

  气象部门预计,13日到15日,我区还将出现一场冷空气,会对南疆的影响较大,南疆部分地区会出现雨雪和降温天气。

  预计伊犁河谷、博州、天山山区、南疆西部、阿克苏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微到小量的雨或雪。其中,南疆西部、阿克苏等地的局部地区可达中量,气温下降比较明显。

  首府购置清雪设备

  随着风雪袭来,首府迈入冬季,清雪工作又提上日程。昨日记者了解到,今年首府投入2400万元增加了5台扬雪机、12台推雪机和扫雪机。其中扬雪机为瑞士进口设备,一两分钟内就能将10吨至15吨的拉雪机装满,比以前的扬雪机性能要高三到五倍。

  在今年冬季的清雪过程中,依旧由交管部门实行交通管制,管制时间为每次雪停后10时30分至12时30分、16时至18时。

  据了解,9日的风雪一过,乌市各区建设局、街道办就对主、次干道的积雪进行了及时清理,10日13时至16时,各区均组织人手对马路两边的积雪进行了清理。(亚心网 记者郭继萍 李君霞 贺岩 马伊宁 夏莉涓 通讯员庞剑报道)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