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六百余残代会代表汇聚京城 热议邓朴方报告

2008年11月12日 0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一日电 (记者 张希敏)中国残联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肩负八千三百多万残疾人重托的六百二十五名正式代表汇聚北京,共商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大计。

  此次当选中国残联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既有党政机关的工作人员,也有工人、农民、个体经营者,还有来自教育、卫生、法律、科技、文化、体育、新闻、企业、军队、武警等各行各业的工作者。

  代表中,男性四百六十五名、女性一百六十名,平均年龄四十七点三岁。大专以上学历五百二十三名,占百分之八十三点七。此外,肢体残疾、视力残疾、听力残疾、智力残疾及亲友代表和精神残疾及亲友代表,分别占代表总数的百分之三十四点九、百分之十七点二、百分之十六点六、百分之十五点四和百分之十五点九。

  此次大会将审议第四届主席团工作报告、通过中国残联章程(修正案)、选举第五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及聘请中国残联名誉主席的决议。

  上午九时三十分,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邓朴方宣布大会开幕,并作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加快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而奋斗》的报告。

  内蒙古自治区代表田守三说,邓朴方的工作报告总结了五年来中国残疾人事业的成就,提出了新目标。他认为,报告对中国残联成立二十年来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以务实的标准为如何建立残疾人保障机制提出了新的要求。

  辽宁省代表王占武认为,邓朴方的报告全面、实际地总结了五年来中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历程,对残疾人及残疾人工作者来说都有很大的鼓舞。报告对今后中国残疾人事业的开拓与发展提出了新的目标和任务。他表示,加快建立精神残疾人工作网站,为健全辽宁省残疾人保障机制做出新的贡献。

  一些出席会议的代表表示,五年来,按照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基本指导方针和原则,中国残疾人事业在适应新形势下,迈出了可喜的步伐,呈现出勃勃生机,取得了巨大成就,特别是二00八年北京残奥会的召开,让中国残疾人的生活质量进一步提高。同时,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环境大为改善,残疾人自身素质明显提高,在国际残疾人事务中的影响日益扩大。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