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务院多个部委近期人事再度密集调整

2008年11月12日 09:05 来源:央视网 发表评论

  国务院部委近期进行了一系列人事调整,涉及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卫生部等多个重要职能部门。

  其中,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原纪检组长彭森被任命为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王金祥被免去职务。

  王金祥现年61岁,自2005年7月起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党组成员,国务院西部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国土资源部也进行了人事调整,中华全国总工会(下称“全总”)原副主席徐德明出任该部副部长、国家测绘局局长。同时,该部副部长鹿心社被免去了其所兼的国家测绘局局长之职。

  “鹿部长现在相当于‘回到’国土资源部了,不兼任国家测绘局局长。”知情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透露。

  徐德明生于1953年。2003年9月开始担任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直至今年10月。

  徐德明从全总赴国土资源部任职的同时,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人事教育司司长王瑞生也开始担任全总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全总的官方网站已经显示了这一信息。

  国务院还对卫生部进行了人事调整,任命尹力为卫生部副部长。尹力原为卫生部办公厅主任。

  此次国务院的任免中,王君的国家安监总局局长职务被免去,他已经于今年9月被任命为山西省副省长、代省长。

  此外,主要担负住房保障职能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称“住房部”)也进行了人事调整。住房部副部长黄卫被免去职务。

  现年47岁的黄卫毕业于东南大学公路与城市道路及机场工程专业,拥有工学博士学位。本月5日,黄卫还以住房部副部长的身份出席了“千万农民工同上一堂课”安全培训活动启动仪式,并发表了讲话。截至本报发稿时,住房部的官方网站上,黄卫依然出现在“部领导”一栏中。

  此外,国务院还任命侯云春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同时免去了他的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一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此前有三位副主任,分别为刘世锦、金人庆和卢中原。(第一财经日报)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