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都江堰力争3年恢复震前水平

2008年11月12日 09:10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根据四川省都江堰市提出的灾后恢复重建规划方案,这座汶川特大地震的重灾城市将力争在3年内使各项经济指标恢复到2007年的水平;5年后初步建成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以下请听本台特派记者从都江堰发回的详细报道。

  5.12汶川特大地震造成都江堰市3089人遇难,城区八成以上房屋受损,直接经济损失高达500多亿元人民币。都江堰市规划管理局副局长陈捷先生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后3年,都江堰市恢复重建工作将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和社会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方面。他还强调,新建和加固的建筑抗震标准都将比以前有明显的提高。

  陈捷说:“目前,所有的学校恢复重建规划和设计方案都已经完成,很多学校建设工程已经开工了。我们的目标是明年9月1日,所有学生能到新的课堂上学。此外,医院的恢复重建也要求与学校同步,还有安居房和经济适用房的建设,也在同步推进实施。我们恢复重建工程设计的水平是非常高的,所有工程质量上都要求达到抗8度地震的等级。”

  作为都江堰支柱产业之一的旅游业也在此次地震当中遭受了上百亿元人民币的巨大损失。都江堰市规划管理局副局长陈捷告诉记者,都江堰旅游景区修复重建工作已经展开,部分景区已经重新向游客开放。他还表示,除在受损的景区开展修复重建工作之外,都江堰市还将努力拓展旅游业态,充分挖掘、利用丰富的资源,进一步发挥旅游业对经济的拉动作用,目标是在2013年初步建成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

  陈捷说:“岷江穿过都江堰以后分为内外两条江,内江又分成了四条河流,也就是一共有5条河流流经城区,实际上这些河流是非常好的旅游资源,在过去(我们)把它们忽略了。现在,我们提出把河边的资源利用起来,沿河产业布局(调整),比如餐饮服务、文化休闲、生态体验等,每条河赋予不同的主题。让资源利用更充分,产业内容更丰富。这个是我们规划当中的一个重点,也是今后城市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长远考虑。”(记者 陈濛 刘东伟 邵立肃 刘涛)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