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永登县出租车恢复运营 查处"黑"出租车55辆

2008年11月12日 09:35 来源:甘肃日报 发表评论

  有关部门积极沟通妥善解决

  永登县出租车恢复运营

  由于不满非法出租车辆干扰客运市场,从11月10日上午10时30分开始至下午2时,永登县先后有56辆合法经营的出租车停运。停运发生后,永登县委、县政府立即成立了专门工作组,召集部分停运车辆司机座谈,听取他们的利益诉求,并答复相关问题。17时30分,停运车辆全部恢复正常运营。

  今日下午,记者赶赴永登县采访,看到县城主要街道上出租车来来往往,运营正常。

  据一些出租车司机称,停运的主要原因是当地非法营运的“三轮的士”和“黑车”数量增多。他们说,目前县城有近400辆非法营运的“三轮的士”和“黑车”,与合法出租车争抢客源,低价恶意竞争,导致他们的收入大幅度下降,他们曾几次向相关部门反映,但至今没有解决。

  据永登县交通局局长郭世灵介绍,当地确有一些未办理营运手续的车辆从事非法载客业务。郭世灵说,目前专门针对出租汽车的全国性、地方性、行业性法规尚属空白;其次,交警部门只负责管理驾驶证和行车证,营运车辆是否有合法营运权不在他们管辖之内,而交通局管理的是营运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对缺乏两证的车辆,交通部门只有罚款的权力,这是造成执法中出现“罚款——非法运营——罚款”怪圈的根本原因。郭世灵说,对于“黑车”运营现象,他们一直在积极治理。今年截至目前,永登县共查处“黑”出租车55辆,非法载客三轮机动车60辆。郭世灵表示,停运发生后,县上由县交通局牵头,会同交警大队、行政执法局等三家执法单位联合行动,并结合当前开展的城市环境“百日整治”活动,加强多部门联合执法,着力解决出租车司机提出的有关问题。

  今天上午,永登县县长魏旭昶主持召开了专门会议,对整治县城交通秩序作出了全面部署。(记者侯若志)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