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齐鲁晚报:消息怎么总是来自“知情人士”

2008年11月12日 10:37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我们期待当地政府尽快公开杨湘洪事件的最新情况,我们不满足于只听来自"知情人士"的消息,而想听到地方政府发布的权威消息。

  11月11日《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温州鹿城区委书记杨湘洪出国考察滞留不归事件有新进展,11月7日,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浙江省委常委会会议决定,开除杨湘洪公职以及党籍。另外,由浙江省纪委一名副书记率领的省纪委调查组已进驻温州。

  杨湘洪出国考察称病不归后,媒体的许多报道不是来自政府部门发布的权威消息,而是来自“知情人士”。比如,有媒体报道,本报11月5日下午得到最新消息,由温州市委派出的劝说杨湘洪归国治疗的工作小组将于两日内回国,“知情人士”透露,“效果不容乐观,劝说小组连杨书记的面都没见到,杨书记可能不回来了”;现在,“知情人士”又告诉记者,浙江省委常委会会议决定,开除杨湘洪公职以及党籍。

  这些来自“知情人士”的消息究竟是真是假,我们难以判断。如果是真的,当地政府为何没有公布?“知情人士”又是什么身份?如果是假的,这些消息不仅说得有鼻子有眼,而且都是记者采访后在媒体上刊登的,他们难道敢撒如此大谎吗?我们常常被教育,要提高觉悟,识破谣言,不听小道消息。是的,我们也不愿意总听“知情人士”的消息,可是政府的消息什么时候才能发布啊?

  现在,温州市委几乎一声不吭,还是“知情人士”说,杨湘洪是省管干部,市里当然不方便说什么,那么,管着杨湘洪的“省里 ”为什么也不开口?如果真像“知情人士”说的那样,浙江省委常委会会议已经决定,开除杨湘洪公职以及党籍,那么,这一消息为什么不能告诉公众呢?如果是假的,也应该及时辟谣呀,但是,他们现在却一言不发。

  其实,我们完全可以要求政府部门公布杨湘洪的情况。这是因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九条规定,行政机关对符合下列基本要求之一的政府信息应当主动公开,其中第二款就为“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而杨湘洪作为鹿城区委书记,是因公务活动出国的,他出国不归显然属于公共事件,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因此完全应该向公众公开。

  现在,我们期待当地政府尽快公开杨湘洪事件的最新情况,我们不满足于只听来自“知情人士”的消息,而想听到地方政府发布的权威消息。(殷国安 )

编辑:巫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