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亚出租车罢运事件续:释放打砸"的哥"要求遭拒

2008年11月12日 11:1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昨天,三亚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与罢运的哥协商解决问题。当日,该市代市长在座谈会中指出,份钱将降低,但拒绝释放参与打砸的的哥。据《海南都市报》

  昨天,三亚出租车罢运仍在继续,不过该市代市长在座谈时向的哥致歉,承诺将解决“份钱”说降不降、黑车猖獗等问题。王勇要求12日恢复运营。

  市政府直面罢运的哥代表

  昨天早上,出租车司机再次集中在三亚市政府门口。出租车司机们说,之所以此前未派出代表,主要害怕打击报复。出租车司机反映的问题仍集中在“份钱”过高、黑车泛滥等问题上。

  昨日下午4点,三亚市委、市政府召集交通局、出租车企业代表和司机代表等开会协商解决方案。罢运的出租车司机和出租车公司的代表共有12名参与座谈,的哥代表重复了此前的诉求,希望政府解决问题。

  代市长称多收份钱须全退

  代市长王勇表示,理解司机们聚众上访,出租车企业必须从12日开始按市政府指导价执行,平均5300元/月,多收的企业必须分文不少地退还给司机。

  王勇表示,公司、司机、交通部门协商规范合同文本,法制办把关,合同中不能存在霸王条款,他要求成立执法小组打击黑车。

  王勇希望,12日出租车恢复正常运营。王勇表示,公安局可派便衣,防范袭击正常经营的出租车。

  释放打砸的哥要求遭拒

  有司机提出,希望将参与打砸事件的嫌疑人释放。王勇说,参与打砸的司机是出租车司机中的败类,市政府决不能以放出参与打砸的司机为条件恢复营运。

  三亚市交通局局长陈治邦承认,该市目前交通管理工作确实存在着很多漏洞,许多问题还很严重,并承诺将全力解决问题。

  28人涉嫌寻衅滋事被传唤

  据三亚市公安局介绍,2天内共传唤28名涉嫌寻衅滋事人员。交通部门统计,共有27辆运营出租车被打砸。11月10日,因不满租金过高等,三亚市200多名的哥罢运。据了解,近两年来,三亚市已发生多起出租车、公交车、旅游车罢运事件。

  三亚市代市长解决罢运4原则

  1.维护社会稳定,依法打击打砸的不法分子;

  2.尽快解决出租车司机提出的主要问题,维护这个群体的合法权益,严格规范出租

  车管理公司的各项行为,打击黑车;

  3.支持出租车司机成立自己的协会,建立有效诉求渠道;

  4.公安交通等部门要时刻维护群众利益,尽快恢复出租车运营。

  - 相关新闻

  甘肃永登出租车复运

  当地交通部门承诺10天内打击黑车取得实质进展

  本报讯 11月11日下午,记者从甘肃省兰州市永登县交通局了解到,一度因不满大量非法出租车辆干扰客运市场而罢运的出租车,在得到当地政府职能部门的承诺后,即日起已全部恢复正常运营。

  永登县交通局局长郭世灵说,在10日上午发生出租车司机集体罢运事件之后,他们立即主动与罢运司机沟通、协商,并承诺10天内整治非法营运“摩的”和出租车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

  11月10日,永登160多辆出租车,因不满当地黑车泛滥而停运。

  综合《南国都市报》、《海南都市报》等媒体报道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