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嫦娥2号"2011年底前发射 "3号"将实现4个第一

2008年11月12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1月12日下午,中国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正式发布“嫦娥一号”拍摄月球全图。 中新社发 嫦娥一号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二日电 (记者 孙自法)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十二日下午宣布,中国探月工程二期今年年初已经国务院正式批准立项,目前已正式启动,二期的先导星“嫦娥二号”计划于二○一一年底前完成发射,“嫦娥三号”在科学技术方面则要实现四个第一。

  中国探月二期工程是一项引领科学技术发展创新的工程,也是一项多学科高技术集成的复杂系统工程,二期工程主要内容包括“嫦娥二号”和“嫦娥三号”。

  “嫦娥二号”将对中国探月一期工程的备份星进行技术改进,作为二期工程的先导星,用于试验验证二期工程轨道、测控和软着陆等相关的关键技术,降低探月二期工程的技术风险。同时,“嫦娥二号”CCD相机的分辨率将由“嫦娥一号”的一百二十米提高到十米,以深化月球科学探测。

  “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主要实现月球软着陆和巡视探测任务,其在科学技术方面将实现四个第一:

  ——研制并发射中国第一个地外天体着陆探测器和巡视探测器。

  ——第一次利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发射地月转移轨道航天器。

  ——第一次建立和使用深空测控网进行测控通信。

  ——第一次实现月球软着陆、月面巡视、月夜生存等一系列重大突破,开展月表地形地貌与地质构造、矿物组成和化学成分、月球内部结构、地月空间与月表环境探测和月基光学天文观测等活动,建成基本配套的月球探测工程系统。(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