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高法院长:当前法院队伍中腐败现象时有发生

2008年11月12日 21:5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胜俊12日上午在最高人民法院召开的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要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进一步抓好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工作,全面推进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建设。

  王胜俊指出,人民法院干部队伍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我国民主法治建设,为国家安全、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大贡献,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的队伍。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人民法院队伍中的违纪违法问题和腐败现象时有发生,特别是极少数人民法院领导干部滥用职权、收受贿赂、徇私舞弊、腐化堕落,严重损害了人民法院和法官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严重损害了法律权威性和司法公信力,对此要务必保持清醒的头脑。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标本兼治,切实把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事关提高司法公信力、事关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事关人民司法事业兴衰成败的大事抓紧抓实抓好,全面推进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建设。

  王胜俊强调,必须坚持不懈地加强反腐倡廉教育。要加强权力观教育,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珍惜权力、慎用权力、用好权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深入开展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特别要注意用发生在干警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去教育广大干警。

  王胜俊强调,必须坚持不懈地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要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针对容易滋生腐败的部位,以规范权力行使为着力点,以公开透明为基本要求,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的能够切实预防腐败的制度。必须坚持不懈地强化对权力行使的监督。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必须坚持不懈地深化改革,加大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力度。必须坚持不懈地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必须坚持不懈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级人民法院主要领导同志,必须担负起本单位反腐倡廉“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本单位的总体工作规划。(记者杨维汉)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