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会见塞舌尔总统米歇尔

2008年11月14日 0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维多利亚十一月十三日电 (记者 孙宇挺)正在塞舌尔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十三日上午在维多利亚与塞舌尔总统米歇尔举行会见。两国领导人充分肯定中塞关系的发展,就增进政治互信,扩大互利合作,加强立法机构交往达成新的共识,表示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塞关系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吴邦国说,中塞关系堪称大小国家平等相待、团结互助的典范。这既是两国领导人高度重视,积极推动的结果,也是双方相互支持、密切合作的结果。

  米歇尔说,吴邦国委员长此次访问是去年胡锦涛主席成功访塞后,中国主要领导人对塞舌尔的又一次重要访问,展示了两国关系的活力和紧密程度,相信塞中关系的发展会越来越强劲。

  吴邦国应询介绍了中国政府为应对世界金融危机所采取的措施,并表示,中国经济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但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是好的,不会影响中塞在建合作项目的实施,不会影响中塞进一步开展互利合作。中方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继续向塞方提供帮助。

  米歇尔对此表示感谢。他说,塞舌尔的经济发展离不开中方长期以来给予的无私帮助和大力支持,塞舌尔人民心怀感激。加强对华关系是塞舌尔外交政策的重点。塞方赞赏和支持中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推动构建双边和多边和谐关系的努力,感谢中方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与非洲国家开展的友好互利合作。希望与中方加强在基础设施建设、能源开发、农业、通信、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他重申,塞方将一如既往地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吴邦国对此表示感谢。

  会见后,吴邦国委员长和米歇尔总统共同出席了两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的签字仪式。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