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贾庆林: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谐型"政协机关

2008年11月14日 19:0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全国政协领导同志对全国政协机关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非常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听取工作汇报,提出明确要求。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全国政协机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暨分析检查阶段动员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

  贾庆林在批示中指出,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政协机关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正在扎实推进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希望大家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突出实践特色,着力在转变思想观念、分析解决问题、完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努力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谐型”政协机关,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合作共事、发扬民主、廉洁奉公的模范作用,使政协机关的各项工作更加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为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科学发展,更好地履行职能,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在批示中指出,政协机关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的工作很有成效,希望大家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贾庆林主席的重要批示,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明确指导思想,落实任务和措施,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14日上午,全国政协机关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阶段总结暨分析检查阶段动员大会。按照党中央的部署,作为第一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单位,全国政协机关自9月下旬开始,紧密联系机关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服务的实际,紧密联系机关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全国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到各项学习实践活动中,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和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进行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积极开展有关思想解放的讨论。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学习调研,经常深入责任联系单位及时进行指导,并分别带队到有关中央国家机关和外地进行调研。机关党组和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和工作特点组织学习,以召开座谈会、走访有关部门、发放较大范围调查问卷等形式展开调研。结合学习和调研成果,机关党组召开了由各方面代表参加的解放思想座谈会,群策群力查找问题、分析问题,为更有成效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通过学习调研,全国政协机关深化了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和开展学习实践活动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活动实践载体的内涵和努力方向,查找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讨论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思路。全国政协机关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杨崇汇作第一阶段总结暨第二阶段动员报告,中央指导检查组组长柴松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全国政协机关学习实践活动第二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作出具体安排。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