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曹卫洲谈吴邦国非洲行:中国将扩大从非洲进口

2008年11月15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正在非洲塞舌尔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十一月十三日上午在维多利亚接见中国青年志愿者赴塞舌尔服务队一行十二人。全体志愿者还现场演唱了队员们自己创作的《中国青年志愿者赴塞舌尔服务队之歌》。图为吴邦国委员长与中国青年志愿者合影留念。 中新社发 孙宇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五日电 (记者 孙宇挺)陪同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出访非洲五国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曹卫洲在访问即将结束时对随行记者表示,吴邦国指出,中方将继续积极采取措施,扩大从非洲进口,加大在非的投资,继续支持和鼓励有实力、有信誉的中国企业到非洲投资兴业。

  曹卫洲介绍说,针对非洲朋友普遍关心的国际金融危机会不会影响对非合作,吴邦国委员长全面介绍了中国政府采取的应对措施,并明确表示,中非经贸合作面临新的环境,有挑战,有机遇,中方将继续积极采取措施,扩大从非洲进口,加大在非的投资,继续支持和鼓励有实力、有信誉的中国企业到非洲投资兴业。

  曹卫洲说,互相帮助是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内容。半个多世纪以来,非洲国家给予了中国坚定有力的支持,中国向非洲国家提供了真诚的帮助。吴邦国指出,随着中国经济实力不断增强,中方将继续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增加对非洲朋友的帮助,确保援助项目建一个成一个,让非洲人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他强调,中方加强对非援助,目的是为了帮助非洲国家增强自我发展能力、改善民主。为此,中方支持和鼓励中国企业积极参与非洲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在技术转让上采取开放政策,加强对当地管理和技术人员的培训,为当地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

  曹卫洲说,五国领导人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赞赏中国帮助非洲的政策措施一一得到落实,这再次表明中国政府说话是算数的,相信中国的发展必将对非洲的发展产生重大的积极影响。

  十一月三日至十五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应邀对阿尔及利亚、加蓬、埃塞俄比亚、马达加斯加、塞舌尔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并访问了总部设在埃塞俄比亚的非洲联盟委员会,出席了中国政府援建的非盟会议中心开工仪式,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曹卫洲说,中国与这五国的关系,是中非关系的一个缩影,体现了中非关系的全面性、长期性和多样性。吴邦国委员长此次访问,保持了中国与非洲国家高层互访的势头,极大地推动了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及各项后续行动的落实,加强了中国与五国的双边关系,增进了中非政治互信,充实了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