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践行科学发展新风扑面 治藏稳藏富藏再谋新篇

2008年11月15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拉萨11月15日电(记者 柳俊武)初冬时节,又一轮解放思想的春潮自上而下涌动在雪域高原。11月14日至15日,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在拉萨召开常委会议,区党委常委班子就解放思想开展专题讨论,交流前一阶段学习调研成果。

  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央指导检查组第七组副组长陈邦柱到会指导并讲话。常委们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前一阶段的学习调研情况,抓住重点、突出特色、踊跃发言,汇报交流专题调研成果,讨论研究如何将调研成果转化成破解科学发展难题的有效举措,努力实现西藏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大家在发言中一致认为,通过前一阶段的学习调研活动,区党委常委班子又一次深切感受到西藏各族人民对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祖国的深厚感情,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中央关于新时期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方针政策是完全正确的,对反分裂斗争的形势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

  正是有党中央对西藏的特殊关怀、大力支持和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正是历届党委始终坚持中央关于新时期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近三年又连续召开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大会,不断敲警钟、绷紧弦;正是多年来我区突出抓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增加农牧民收入这个首要任务,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着力解决好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让群众得实惠;正是我们多年来下功夫抓基层基础工作,加强宣传思想教育,绝大多数群众心向党、心向祖国、心向社会主义,我们才会有如此广泛深厚的群众基础,西藏的经济社会才会呈现出如此蓬勃发展的态势,西藏各族人民才会过上如此平安、幸福的美好生活。

  西藏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从9月29日正式启动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区党委要求,踊跃参加学习实践活动,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开局良好,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和措施落实到位。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带头深入调研,从全区工作大局出发,认真研究确定了16个重点调研课题,精心制定调研方案。

  自治区党委常委分专题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各自联系点和地震、雪灾灾区,进帐篷、入农家,拉家常、话发展,摸情况、找问题、查原因,关心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集中群众智慧,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目标要求和正在进行的抗震救灾、抗雪救灾工作,开展专题调研,认真撰写调研报告,取得了丰硕的学习调研成果.

  调研形成的16项专题研究成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数据翔实、立意高远,既分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又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有很多思想闪光点,充分体现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精神。既是对第一阶段的学习情况的回顾和总结,又是对调研成果的交流,更是对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和观念的清理,为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影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着力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目前,西藏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正紧紧围绕全面贯彻中央关于新时期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坚持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坚持反对分裂、维护稳定,坚持为民宗旨和“老西藏”精神,推进科学发展,推进长治久安, 紧密着眼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社会稳定见成效、人民群众得实惠,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组织和参加好这次学习实践活动。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