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日报:安排政协委员莫“赶鸭子上架”

2008年11月16日 07:3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为:去年三月二日,巩俐委员到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驻地报道时表示,将特别关注环境保护和治理垃圾污染等问题。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前天,法国某知名品牌在大连举行旗舰店开业庆典,电影演员巩俐出席,这是她加入新加坡国籍后首次露面,记者当然不放过采访机会,但巩俐特意回避,匆匆离开(11月15日《广州日报》)。

  记者采访内容,无非是巩俐加入新加坡国籍及她的中国政协委员身份。演艺界中有不少人是全国政协委员,为什么人们独关注巩俐?皆因她任职全国政协委员时,起不到应有的作用,马虎应付写出个提案,“其水平连小学生都不如”,当时就引起人们的非议。这样的政协委员,白占位置了。

  其实,这也不怪巩俐,“90前”的人大概听过“现代白毛女”的故事吧?“现代白毛女”名叫罗昌秀,四川宜宾人,因受迫害逃入深山过了17年的“野人”生活,头发全白了,后被人发现解救出来,因其经历深受人们同情,1984年被宜宾县委“安排”她当县政协委员。可是罗昌秀因过惯“野人”生活,回村后很少言语,不与人同桌吃饭,不出门,不看电视。这样的人能当好政协委员、能参政议政吗?

  有的地方只问知名度,或出于“政治补偿”,某人升官因名额受阻等等,便让他们当政协委员,也不问他在所属界别中能否起作用,其参政议政的主观愿望及能力如何,“拉鸭子上架”,像巩俐、罗昌秀一类人物,知名度很高,但对政协的作用则不敢恭维,这种机制要改。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