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悬赏10万通缉持枪劫杀案两名在逃者(图)

2008年11月16日 08:24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尤文强:男,汉族,1977年3月13日出生。身高1.70米左右,稍胖,短发。身份证号码:142433197703130412户籍地址:山西省灵石县两渡镇东方红村1-12号。



    赵国强:男,汉族,1981年11月19日生。身高1.70米左右,体态中等偏瘦,短发。身份证号码:140729198111190133 户籍地址:山西省灵石县英武乡英武村64号。

  记者日前从府谷县“5·29”特大持枪抢劫杀人案专案组获悉,经过陕西、山西两省警方5个多月的全力搜捕,两名涉案嫌疑人已于11月初分别在山西和福建被抓获归案。11月14日,山西省公安厅发出通缉令,悬赏缉捕另两名在逃嫌犯。

  今年5月29日上午10时左右,府谷县境内发生一起特大持枪抢劫杀人案。当地新民镇一家企业的两名职员被枪杀在车内。据警方查明,死者是当天上午在府谷县城工商银行提取200余万元巨款后,驾驶一辆越野车返回该县新民镇途中,被一辆无牌黑色桑塔纳轿车逼停路旁,随后遭3名蒙面持枪歹徒杀害。歹徒作案后,迅速抢劫车上200余万元现金驾车逃窜。

  案发后,府谷县公安局迅速成立“5·29”大案专案组,在公安部和省、市公安机关督导下,投入大批警力展开案件侦破。警方通过对毗邻省区内各公路收费站监控录像的调查,最终发现了可疑车辆,初步确定了3名犯罪嫌疑人。

  嫌犯均为男性,案发前的5月28日,这伙人驾驶一辆黑色普通型桑塔纳轿车,由太原市出发潜入府谷县,于次日上午作案后,原路返回逃入山西境内。此后,府谷“5·29”大案专案组移师太原,并正式向社会发布了嫌疑人体貌特征等影像资料,将起初的30万元悬赏金额追加至50万元,在全国进行通缉。

  经过5个多月的全力搜捕,警方侦查发现共有4人参与府谷“5·29”大案,作案时持有猎枪,犯罪嫌疑人均系山西省灵石县人,并确定了4人的具体身份。11月初,该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张宏怀(29岁)、彭德华(33岁),分别在山西省灵石县和福建省泉州市被警方抓获归案。

  记者昨天获悉,山西省公安厅11月14日就此发布通缉令,在全国范围内缉拿另两名在逃犯罪嫌疑人尤文强和赵国强。

  山西警方对提供线索的举报人、缉捕有功的单位或个人,每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将奖励人民币5万元。举报电话:山西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值班室 0351-4034110。 (记者 杨永存)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