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外城市政要探讨城市科学发展达成南昌共识

2008年11月16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南昌11月16日电(记者 吴庆才)16日,筹备已久的国际性论坛“城市发展·南昌论坛”在江西南昌隆重开幕。来自国内外的数百名专家学者和来自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中国等国内外数十个城市的政要将围绕“科学发展让城市更美好”的主题,探讨城市化道路发展规律,并就城市发展中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方面的理论和实践形成广泛共识。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各国城市政要及专家学者讲围绕市科学发展与和谐社会建设、城市科学发展与可持续发展、城市科学发展与城市转型、城市科学发展与城乡统筹、科学发展与城市管理、国内外经济形势与城市科学发展的议题展开研讨。

  16日的议程中,5位国内外城市领导和5位专家、学者将展开“理念·态势·策略——城市发展政学对话”。随后,与会代表将审议通过《城市发展·南昌共识》。

  《南昌共识》指出,为民造福是城市发展的根本宗旨。在谋求城市科学发展的进程中,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依靠人民建城市、建好城市为人民。推进民生为先的社会建设,健全公共服务体系,提供普遍均衡的社会保障;加强为民亲民的社会管理,建立公平正义的社会机制,优化城市和谐的社会环境;营造良好的宜居宜业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发挥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构建“城以民为本,民以城为家”的良好局面。

  《南昌共识》指出,繁荣富强是城市发展的总体要求。在谋求城市科学发展的进程中,必须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全面提升城市发展的综合实力。

  《南昌共识》认为,统筹协调是城市发展的根本方法。在谋求城市科学发展的进程中,必须坚持规划先行的理念,统筹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充分发挥城市资源禀赋特点,妥善处理保护与利用、开发与提升的关系,着力塑造各具特色的魅力城市。

  《南昌共识》强调,永续发展是城市发展的基本目标。在谋求城市科学发展的进程中,必须坚持生态立市、绿色发展的理念,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城市。

  本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南昌市委以及江西省委党校共同举办。主办方称,将把论坛办成一个立足全国、面向世界,集调研成果、理论探讨、实践经验为一体的城市发展交流平台。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