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杭州地铁塌陷:杭州市委书记提出八个“抓”要求

2008年11月16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1月16日上午,浙江杭州市中心延安路地铁施工现场冷冷清清。昨日下午,该市萧山区湘湖段地铁施工现场发生重大塌陷事故,目前杭州正在施工的地铁工程全线暂停施工,查找安全隐患,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故。 中新社发 施健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杭州11月16日电(袁爽 江耘)今天上午,记者从湘湖地铁塌方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提出了八个“抓”的要求。

  今天上午,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市长蔡奇再次勘察了“11-15” 事故施救现场,并在现场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专家和地铁集团、中铁集团、公安消防的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施救工作。

  杭州市委副秘书长王光荣称,在早前的会议上,针对这次事件,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提出了八个“抓”的要求,

  一、抓失踪人员的抢救。要根据专家组提出的科学建议,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同时要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出现新的人员伤亡。

  二、抓伤员的救治。要制定最好的方案,选派最好的医生,使用最好的药物,竭尽全力,使伤员早日康复。防止出现救治不力,出现严重伤员死亡。

  三、抓家属慰问工作。施工人员是新杭州人,为杭州建设做出贡献,要由中铁集团负责作好家属的慰问、抚恤工作;地铁集团要专门听取家属的意见,积极做好配合协调工作,防止出现不稳定因素。

  四、抓工程安全检查。市委、市政府下发通知,要求所有在建地铁工地,全部暂停施工。其它建设工地都要进行安全大检查。对出现的苗头,要举一反三。防止出现新的事故的发生。

  五、抓抢险施工现场的管理和组织。要科学施救,防止新的坍塌,做好对现场秩序的维护。

  六、抓事故责任查处。要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及时向媒体、市民、伤亡人员家属通报情况。对事故责任单位,要严肃处理,依法追究。

  七、抓制度建设。一是建立安全责任制,要与所有工程中表单位法人代表签定安全责任书,明确责任人,做到保质量、保进度、保廉洁、保稳定。二是健全应急预案制度,地铁集团和施工单位,都要建立一揽子应急预案,要作到有章/有人/有钱/有物资。地铁集团要有一支专业的应急队伍,能在自然灾害发生的第一时刻,与公安/消防一起协同作战;三是建立现场管理制度,对所有地铁下坑作业人员要采取挂牌/登记制度。

  八、抓宣传舆论报道。要承诺公开、准确、及时向媒体披露信息。作到信息透明,实事求是,不瞒报、不漏报。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