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千里送棉被 真情暖灾区——中新社赴灾区送温暖

2008年11月22日 0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1月20日,沿着崎岖的山路,车行近4小时,中国新闻社一行12人来到地震极重灾区北川羌族自治县东北部的贯岭乡,为灾区受灾民众捐赠1400余床棉被。图为中国新闻社办公室、人事部主任易红英(左)向贯岭乡捐赠棉被。 中新社发 肖龙联 摄



 

    11月20日,沿着崎岖的山路,车行近4小时,中国新闻社一行12人来到地震极重灾区北川羌族自治县东北部的贯岭乡,为灾区受灾民众捐赠1400余床棉被。 中新社发 肖龙联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川十一月二十一日电 题:千里送棉被 真情暖灾区

  ——中国新闻社赴灾区送“温暖”侧记

  作者 霍潺

  一辆满载棉被的大卡车,沿着崎岖的山路,迎着初冬的薄雾,激扬前行。车身两旁“千里送棉被,真情暖灾区”和“人间有大爱,灾区无寒冬”的标语令人振奋和温暖。十一月二十日,中国新闻社一行十余人前往汶川大地震极重灾区北川羌族自治县贯岭乡“送温暖”。

  极重灾区贯岭乡位于北川东北部,这里土地贫瘠,老百姓多居住在高半山,生存发展条件较差,经济落后。“五•一二”汶川大地震造成贯岭乡二十七人死亡和失踪,近二点五万平方米房屋倒塌,乡村道路、通讯、供电、供水设施全面损毁,学校、卫生院房屋严重损毁,全乡直接经济损失为一点一三亿元,这给高山深处的小乡镇“雪上加霜”。

  天气预报显示,今年,四川地震灾区普遍温度偏低,局部地方将出现极端灾害性天气,灾区群众面临严寒威胁。中国新闻社考虑到贯岭乡地处深山,交通偏远,一旦出现冰冻天气,唯一通往外界的道路极易受阻,心系灾区群众安危,所以选择这个易被忽视的乡镇作为援助对象,为深居高山峡谷的灾区群众送去温暖。

  车行途中,随处可见山体坍塌的路面,一路颠簸,近四小时的跋涉,中国新闻社一行到达贯岭乡。在贯岭乡政府驻地,身着羌服的乡长带领上百名少先队员和群众已等候于此,可爱的孩子们和质朴的乡亲,鼓掌欢迎客人的到来,美丽的羌族姑娘还为来宾们献上当地最高的礼节——“羌红”以表谢意。

  中国新闻社工会副主席陆静臣先生代表中新社领导及全体职工在捐赠仪式上说,“五•一二”汶川大地震后,中新社前方记者赴地震灾区报道灾情,后方“家里”则紧张地筹备为灾区捐款捐物,震后从来没有间断过。中新社员工对灾区的关注和爱心将继续传递下去,希望灾区人民更加坚强,重建美好家园。

  仪式现场,中国新闻社的工作人员将棉被送到了贯岭乡群众手中。六十八岁的村民王正碧领到棉被后乐呵呵地告诉记者,现在自己正住在女儿临时重建的房屋里,家里正缺过冬物资,今天领到的棉被自己以前只在电视上见过,柔软又温暖,真是解了燃眉之急。

  据中国新闻社办公室、人事部主任易红英介绍,地震发生后,中国新闻社基于新闻敏感和责任第一时间投入灾区的抗震救灾中,前后共有一百零三名记者奔赴前线,所有社领导无一例外全部参加抗震救灾过程。此次灾区暖冬行动是由中国新闻社社长郭招金等领导亲自牵头,全体员工积极捐款,其中很多离休退老同志行走不便,就让儿女将捐款送到社里,以表达对灾区群众的关爱,此情,令人感动。

  北川当地官员说,在抗震救灾报道中,中国新闻社是第一家向世界报道“北川被夷为平地”的媒体,以最快的速度,让海内外对北川严重的灾情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严冬渐临,现在,在北川最困难、最危机的时候,中国新闻社千里送棉被,雪中送炭,令人感激不已,此举增强了灾区群众抗震救灾的信心,让大家看到了希望,中国新闻社的无私援助,将鼓励老百姓更有信心、有决心、加快重建步伐,建设美好家园。

  歌声响起来了,羌族姑娘们载歌载舞,她们戴着收到的礼物--羊毛手套,拍着节拍,高兴地唱起了羌族有名的“咂酒歌”。此刻人们心中激荡着,有了全社会的关爱,北川今年冬天不会冷。(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