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汕头官员就罢工事件对话的哥 承诺处理现存问题

2008年11月22日 15:3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11月20日至21日,汕头市区发生出租车司机罢工、集体上访事件,市民出行几乎找不到一辆出租车。汕头市政府迅速部署相关措施,从昨天上午开始,有关部门已组成9个联合行动小组,全面整顿汕头市区交通营运秩序,力争尽快恢复出租车正常营运秩序。

  的哥提出六点诉求

  从20日上午开始,有近百名出租车司机在汕头市区的林百欣广场聚集、罢驶,后到市政府上访。据了解,出租车司机提出了6点诉求,包括整治非法营运车辆、彻查非法营运车背后的官员腐败、营运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以及成立行业协会保障权益等要求。据交通部门提供的情况显示:目前汕头合法登记的只有1000余辆出租车,但在路上跑的“黑摩的”、“黑三轮”、套牌车、蓝牌车等非法营运车辆却多达3000至5000辆,其中非法营运的蓝牌车(私家车)就有500至1000辆。

  出租车罢驶期间,出现个别过激行为。21日上午,有目击群众告诉记者:在市区西堤码头和杏花桥附近,至少有四辆疑似非法营运的小车被人砸烂车窗或掀翻在地。

  政府四项措施应对

  出租车罢驶、上访事件发生后,汕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20日当晚和21日上午,汕头市委书记黄志光连续主持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听取汕头市交通局、市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关于事件的汇报,分析事件原因,部署相关措施,以期用最快速度控制局面,化解矛盾。与此同时,公安部门积极做好上访人员的教育和疏导工作,并依法依规采取措施,严肃查处了6名在现场涉嫌打砸的不法人员。

  据了解,汕头市委、市政府成立了处置工作协调领导小组,采取了四项具体应对措施:一、发出《关于整治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的通告》,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整治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加大打击非法营运车辆力度;二、立即建立对话机制,对出租车司机提出的合理诉求,由市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直接与出租车司机代表对话,加强沟通,引导其以理性途径反映问题;三、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运输市场环境,加强交通、交警执法队伍建设,坚持依法执法和文明执法,认真处理出租车司机反映的营运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接受出租车司机的投诉和监督;四、加强出租车行业管理,引导诚信经营、优质服务、确保安全,提高出租车行业服务水平。 (王漫琪)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