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秘鲁期待APEC峰会成为经贸发展新契机

2008年11月24日 10:4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秘鲁财政经济部长路易斯·巴尔迪维索23日在这里说,秘鲁政府认为亚太经合组织(APEC)系列会议成果丰硕,希望此次APEC峰会能够成为未来秘鲁经济增长的新起点。

  巴尔迪维索当天在出席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闭幕式后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与中国完成

  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是此次秘鲁在APEC峰会期间取得的最重要成果之一,秘鲁冀望秘中自贸协定能吸引大批中国企业增加在秘鲁的投资。

  他指出,作为APEC会议的东道主,秘鲁积极推动双边或多边自由贸易进程。在会议期间,秘鲁宣布即将启动与韩国和日本的自贸协定谈判并积极利用与新加坡已签署的自贸协定。此外,秘鲁还与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新西兰、智利和文莱等APEC成员就自由贸易协定展开新的谈判。

  巴尔迪维索认为,APEC系列会议不仅将极大助推秘鲁贸易、旅游等诸多领域的发展,而且在未来若干年内APEC其他成员在秘鲁的投资额将极为可观。自1998年加入APEC以来,秘鲁与亚太经合组织经济体的关系日益密切,APEC系列会议无疑将成为秘鲁吸收外资的重要平台,使秘鲁变身为亚太地区新兴的投资目的地。

  巴尔迪维索还指出,国际金融危机虽然在扩散和加剧,且世界经济有放缓迹象,但凭借着较为成熟的市场体系,经济环境和比较稳定的通胀水平,同时采取开放的投资政策,秘鲁具备抵抗金融危机的能力。今年秘鲁的经济增长率预计可达9.25%,明年也将保持在6%至7%。(王帆 陈威华)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