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将用三年时间完成抗震安居房建设

2008年11月24日 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片:新疆阿克苏地区依干其乡一位维吾尔族妇女推着摩托车从少数民族特色浓郁的抗震安居房前走过。(拍摄时间:2007年6月) 中新社发 刘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乌鲁木齐十一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李德华 赵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书记王乐泉今日称,新疆将再用三年的时间,全部完成剩余八十三万户抗震安居建设任务。

  新疆是地震多发区,二十世纪以来平均每年发生一次里氏六级以上地震,特别是南天山西段和北天山乌苏——精河段两个区域是中国大陆强震活动区中较为活跃的地区。这些地区的农牧民居住条件普遍简陋,住房抗震标准低。为此,从二00四年开始,新疆正式推开“抗震安居工程”,改善居民生活条件,提高了房屋的防震抗震能力。

  眼下,在国家历史名城喀什,对老城区的改造工程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据了解,喀什老城区内有六万二千余户,近二十二万人口。居民住房近百分之六十以上是土木建筑,多属破旧危房,巷道狭窄,供排水、通讯、消防、供暖等基础设施建设严重滞后,一旦遭遇大的地震灾害,后果不堪设想。当地政府表示,力争用五年时间全面完成改造,改善各族民众的居住条件,提高老城区的防震减灾能力。

  据了解,五年来新疆已累计完成投资四百一十二亿元,共新建、改造抗震安居房近一百九十万户,八百三十六万民众搬进新居。

  王乐泉表示,几次大地震已证明“抗震安居工程”在新疆地震多发区已发挥出明显的减灾效益。今后要对不符合现行抗震设防标准的学校、幼儿园、医院等重要公共建筑以及城镇住宅进行抗震加固改造工作,全面提高城乡重要建筑物抗震防灾综合能力。(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