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纪念刘少奇诞辰110周年晚会举行 李长春习近平出席

2008年11月25日 04:1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激越歌声咏唱不朽英名,磅礴乐曲倾诉深切缅怀。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10周年文艺晚会《你与共和国同在》24日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和首都各界群众2000多人一同观看了演出。

  24日晚,国家大剧院灯火辉煌、碧水环绕。“我们轻轻走近你,而你却悄悄离开……”在深情而舒缓的乐曲“轻轻走近你”中,晚会拉开了帷幕。

  晚会分为“轻轻走近你”“战斗足迹”“情系人民”“思念无尽”“春满神州”等五个部分。“轻轻走近你”,展示了刘少奇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的一生,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丰功伟绩,受到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爱戴;“战斗足迹”,表现了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刘少奇同志,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各个历史时期都献出了毕生精力;“情系人民”,生动讲述了刘少奇同志对人民浓浓的情、深深的爱,表现了他亲切和蔼、为人忠厚的独特人格魅力;“思念无尽”,表达了刘少奇同志的光辉业绩、崇高风范、高尚品德,永远铭记在全国各族人民心中;“春满神州”,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描绘的社会主义建设蓝图,正在变成美好的现实。

  整台晚会气势恢宏、情深意长,激情之处宛如江河奔流,昂扬之处催人奋发进取。合唱《安源火种天下传》、歌曲《苏区干部好作风》,展现了革命斗争的历史画卷和刘少奇同志的崇高革命精神;配乐诗朗诵《论共产党员的修养》(节选)、合唱《共和国之恋》,讴歌了刘少奇同志为创建新中国呕心沥血、殚精竭虑,引起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舞蹈《山花烂漫》、配乐诗朗诵《我们称你“少奇同志”》,赞扬了刘少奇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人民心中矗立起一座永远的丰碑;童声合唱《爷爷的故事》、歌舞《你并没有走远》,抒发了全国各族人民对刘少奇同志的无限追思……

  中央军委委员李继耐也观看了演出。晚会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南省委宣传部、刘少奇研究院、国家大剧院等联合举办。(记者 李亚杰)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