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贵州将出台道路运输条例 规定客运经营者不得罢运

2008年11月25日 09:37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发表评论

  昨日,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贵州省道路运输条例(草案)》,《条例》涉及经营者的责任、客运班线许可转让、“车辆外挂”、车辆配件的“身份证”等问题。

  客运经营者不得罢运

  针对当前道路运输市场屡屡出现的经营者及从业人员坑骗旅客、欺行霸市、堵塞车站等侵害乘客、经营者、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现象,《条例》提出,客运经营者及其从业人员不得有下列行为:(一)坑骗旅客、强迫旅客乘车、途中甩客、未经旅客同意擅自更换运输车辆;(二)站外揽客;(三)妨碍道路运输管理机构依法实施的道路运输管理工作;(四)欺行霸市、干扰他人合法经营;(五)阻碍交通、堵塞车站、罢运;(六)其他严重侵害旅客合法权益和管理秩序,社会影响恶劣的行为。

  客运班线许可不得转让

  针对道路运输承包经营过程中因承包合同不完善引发大量纠纷的问题,《条例》提出,客运班线经营者依法取得的客运班线许可不得转让。客运班线承包经营的,发包方应当与承包方签订书面承包合同,并且包括以下内容:(一)发包人依法取得的客运班线许可的起止日期;(二)承包经营的起止日期;(三)发包人发包给承包人经营的客运车辆的基本情况;(四)承包经营期限内发包人变更投入客运班线的客车数量、类型、等级时承包人享有的权利;(五)合同的变更、解除、终止及违约责任。

  “外挂车辆”应备案登记

  针对“车辆外挂”这一严重影响我省行业管理的道路运输市场的顽症,《条例》提出,非本省注册的货运经营者在本省驻点经营的,应当持有效证件到本省营运地起点或者讫点的县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办理备案登记手续。驻点经营是指非本省籍的营运货车,连续3次以上运输货物起讫地都在本省境内,或起讫地一端在本省境内,另一端在车籍地省以外的货运经营。

  车辆配件要有“身份证”

  针对当前机动车维修行业普遍存在的以假冒伪劣配件产品冒充原厂合格产品的问题,《条例》提出,机动车维修经营者应当建立采购配件登记制度,记录购买日期、供应商名单、地址、产品名称及规格型号等,并建档保存。

  机动车维修经营者承接机动车二级维护、总成修理、整车修理的,应当与托修方签订维修合同,建立维修档案,竣工出厂时应当进行维修质量检验。检验合格的,机动车维修经营者应当出具由质量检验人员签发的机动车维修竣工出厂合格证。禁止伪造、倒卖、转借机动车维修竣工出厂合格证或者使用伪造、倒卖、转借的机动车维修竣工出厂合格证。(方正伟)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