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军报揭秘解放军陆航战术:先攻击目标后敌后机降

2008年11月25日 09:41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姜和春 摄

  主人公座右铭:起飞就是迎敌,升空就是战斗!

  金秋时节,薄雾笼罩下的科尔沁草原格外宁静。随着塔台指挥员一声令下,由特级飞行员、沈阳军区某陆航团团长郭耀东驾驶的某型直升机拔地而起,穿云破雾,如猎鹰般冲入攻击航线。

  忽然,左下方地面驶来“敌”装甲车,郭耀东立即锁定目标,随着他身边的射手轻轻按下射击按钮,火箭弹喷着火焰扑向目标,“敌”装甲车顿时灰飞烟灭。紧接着,十几架装挂导弹、火箭弹的直升机先后完成了导弹攻击运动目标等实弹攻击训练,数枚导弹和千余枚火箭弹全部精确命中目标。

  这只是郭耀东组织的一次例行性实兵演练。随着近年团里参加各级组织联战联训等演习活动的增多,郭耀东感到:“虽然陆航每次都是配属其他部队演练,但只要把每次升空都当作战斗,从追求飞行平稳向快速机动、精确打击、有效制空转变,部队就能得到最大的锻炼。”

  “每次升空都是战斗!必须带着敌情上天,带着课题演习,联合兵种部队练对抗,借助演习任务练攻防。”每遇到执行任务时,郭耀东都主动参与决策,熟悉指挥关系,提高着眼全局谋划使用部队的能力。

  去年9月,这个团参加“勇士—2007”实兵演习,郭耀东科学筹划空中转场、地面机动、战斗筹划与实施等各阶段任务。实兵演习当天,郭耀东指挥10余架直升机编队掩护地面部队展开,尔后低空进入,跃升俯冲,对地面目标实施猛烈的导弹、火箭攻击,最后搭载步兵迂回深入“敌”后机降作战。整个演习与诸军兵种配合协调一致,像一条红线贯穿演习全程。

  借助多兵种联合反空袭作战、陆空联合边境应急行动等实兵演习,郭耀东带领全团先后完成了超低空掠地截击、规避超越、机群编队等战术课目训练,以及运输直升机加改装后首次实弹攻击、武装直升机导弹攻击运动目标等实弹攻击训练。

  为适应成建制、多方向、远距离遂行作战任务的要求,郭耀东带领大家经过反复论证后,决定探索开辟野战机场这一全新的训练保障模式:每年夏、秋两季,组织部队全员全装成建制大机群转战千里,分赴渤海湾和科尔沁草原生疏地域开辟野战机场组训。驻训期间,他们组织了海岛起降、搜索营救、掠地攻击等高难度战术课目训练,完成了大风、低云等复杂天候和海洋、岛屿等复杂地理环境飞行任务。(严俊 石斌欣)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