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违规配备小轿车 银川市自来水公司党委书记被免职

2008年11月25日 14:00 来源:宁夏日报 发表评论

  银川市委、市纪委日前就银川市自来水总公司违规购买、配备小轿车问题做出处理决定,给予易文明党内警告处分,免去其银川市自来水总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纪委书记职务。

  银川市自来水总公司在未办理小轿车购买、备案手续的情况下,于2008年8月25日,私自超标准购回三厢自动标准型小轿车一辆。车辆型号为奥迪A6L2.0T,排量2.0升,购车总支出41.57万元,违反了国有企业配备公务用小轿车价格控制在30万元以内的规定。购车时,自来水总公司要求售车单位高于原车配置进行装修,配置了扩展盒、GPS导航仪、DVD碟箱、摄像头、真皮座椅等,配置、装修总支出2.78万元。严重违反了中央、自治区和银川市关于购置小轿车的有关规定,属于挥霍浪费公共财产的违纪行为。

  易文明1997年10月任银川市自来水总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2008年7月任该公司党委书记(兼公司副总经理)。这起违规违纪购买、配备、装修小轿车事件,发生在公司总经理调整、新任党委书记易文明暂时主持公司工作之际。易文明利用职务之便,参与决策并亲自购买、装修小轿车的全过程,将所购车辆用于更换自己使用不足3年的小轿车。

  对这起违规违纪事件,银川市委、市纪委认为,市国资委党工委副书记和工委书记工作失察,分别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和重要领导责任,决定对他们进行诫勉谈话;责成市国资委监督自来水总公司,将违规购买的超标准小轿车限期抵顶债务。(冯 涛)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