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08年5亿农村环保专项资金下达 400万人直接受益

2008年11月25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25日电 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2008年农村环保专项资金已陆续下达各地,一项旨在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的“以奖促治”行动在全国各地相继启动,将有600个环境问题突出的村庄得到治理,100个生态示范创建村镇得到奖励,400万群众直接受益。

  据环境保护部网站消息,这位负责人说,根据第一次全国农村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的部署,2008年中央财政安排5亿元支持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在大量调研的基础上,按照突出环保特色、发挥资金整体效益的思路,确定了中央农村环保专项的支持重点,即通过建设水源保护区、实施应急保障等措施,着力解决农村饮用水污染问题;通过完善以农户为主体的小规模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措施、实行综合利用,着力解决畜禽养殖污染问题;通过因地制宜地建设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水污染治理设施,采取垃圾收集、运转等措施,着力解决突出的生活污水和垃圾污染问题。

  这位负责人介绍,2008年度共收到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兵团)和4个计划单列市申报环境综合整治村庄3000多个,生态示范创建村镇400多个。经过审查筛选,5亿元农村环保资金将用于支持全国700个村镇。其中,约4.5 亿元用于“以奖促治”方式支持的600个村庄,引导和推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约5000万元用于“以奖代补”方式支持的100个村镇,促进开展农村生态示范创建工作。

  这位负责人指出,按照项目支持方案,“三河三湖”、松花江流域以及国家重点扶持地区存在突出环境问题的村庄将得到重点支持,将有超过400万的农村人口直接受益,可带动各地农村环保投资近10亿元。

编辑:巫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