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法制宣传日主题:弘扬法治精神服务科学发展

2008年11月29日 0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九日电 由中宣部、司法部和全国普法办确定的今年十二月四日全国法制宣传日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弘扬法治精神,服务科学发展”。目前,大力宣传宪法和法律,深入推进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正在全国开展。

  近几年来,全国各地、各部门和行业以法制宣传日为平台,精心筹划,集中力量,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规模大、范围广、内容全面、形式新颖的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法制宣传日正逐渐成为开展法制宣传,弘扬法治精神,营造法治氛围的重要载体和舞台。

  据悉,今年的法制宣传日将结合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大力宣传中国民主法制建设的巨大成就、成功经验和前进方向,宣传贯彻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重要举措和成就,宣传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举措和成就,宣传在立法、行政执法、司法和法律监督等方面的重大发展,宣传在提高公民法律素质、提高全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方面的重大发展。

  法制宣传日活动将进一步丰富座谈会、论坛、讲座、征文、演讲、法制展览、知识竞赛、广场活动等宣传形式,用好宣传栏、流动宣传车、宣传册(页)、宣传纪念品等手段,分发挥大众传媒的职能作用,创新法制宣传教育方式方法,拓展法制宣传公益广告、移动电视法制宣传、手机信息法制宣传等宣传手段和渠道,把法制教育与群众性文化活动紧密结合起来。

  据了解,全国法制宣传书画作品征集活动评选结果已在北京揭晓,参赛作品主题鲜明、题材丰富、形式多样,广泛宣传了法治思想和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